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68 股票简称:葛洲坝 编号:临2015-010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MAN DIESEL & TURBO SE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1.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机械船舶有限公司所属的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重工”),与MAN DIESEL & TURBO SE(以下简称“MDT”)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在分布式能源、核电应急发电机组、全球电站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事项达成意向,本次合作具体事宜存在不确定性;

 2.本次合作对公司当年及未来的财务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3.本公司将根据合作的进展情况进行后续披露。

 一、合作概述

 为促进双方业务领域的发展,依据“长期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能源重工于2015年2月2日与MDT公司就在分布式能源、核电应急发电及全球电站等领域开展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本次合作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介绍

 合作方名称:MAN DIESEL & TURBO SE(MDT)

 合作方简介:MDT注册地在德国,总部位于Stadtbachstr.1,86153 Augsburg,是世界领先的海洋和电站用的柴油机和燃气轮机供应商。它通过自产和许可证方式设计生产两冲程和四冲程的发动机。产品范围包括船舶推进系统、油气行业和加工行业的燃气轮机以及完整电站解决方案。MDT在全球100多个地区雇有14500名员工,主要分布在德国、丹麦、法国、瑞士、捷克、印度和中国。

 三、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分布式能源行业,能源重工将向市场推广MDT的双燃料燃气机;

 2.核电领域,能源重工和MDT将以具体项目合作的方式共同致力于未来中国核电项目的应急发电机组业务;

 3.全球电站项目,双方愿意在全球电力市场相互展开合作,合作以具体项目有选择性地开展。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强项,做好分工和合作。

 四、协议签订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能源重工与MDT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将积极推动本公司分布式能源业务战略目标的实现,有利于本公司主营业务规模的扩张,有利于合作双方优化资源配置,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2.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双方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深入合作,可为本公司培训业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并可有效地降低本公司采购成本、缩短采购周期,有利于本公司向产业链的上游拓展,为本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该合作备忘录履行对本公司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该合作备忘录的履行对本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不会因履行该合作备忘录而对协议对方形成依赖。

 五、协议的审批程序

 1.本协议为双方的框架性协议,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因此本协议无需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本次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六、其他事项及风险提示

 由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