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季度我国资本和金融
项目逆差5595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日公布,去年四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3751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逆差5595亿元人民币,国际储备资产减少1844亿元人民币。

 按美元计价,四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611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912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减少300亿美元,其中,外汇储备资产(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减少293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及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减少7亿美元。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院报告认为,“一带一路”、资本输出和企业走出去等战略将改变我国国际收支双顺差格局,人民币汇率未来将保持供需平衡、外汇占款零增长将成为常态。(任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