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沪股通席位卖出中国北车

 昨日,高铁、基建股均遭遇重挫。中国北车昨日以12.20元跳空低开之后,股价小幅上攻后便遇阻震荡回落,最终在收盘前封住跌停板,报收于11.60元。而交易所数据显示,机构和沪股通专用席位均卖出该股。

 墨西哥政府日前决定暂停首都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铁项目。而去年11月墨方曾宣布由中国铁建牵头的联合体中标这一项目。不过,由于外界质疑和墨西哥国内压力,墨方3天后宣布取消中标并将重新招标。这一消息使得高铁“走出去”相关的基建股均遭遇重挫。

 据上交所数据,昨日卖出中国北车的前五名席位中,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别为机构专用席位和沪股通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5941.60万元和5575.94万元。这是昨日唯一一个遭遇沪股通卖出的个股。

 分析人士指出,总体来看,南北车合并之后中国北车股价经历了连续快速上攻阶段,在利空冲击和获利回吐压力下,股价连续下挫破位,预计短期难以重拾攻势,后市虽然不排除反弹可能,但震荡料为主要趋势。(张怡)

 华宇软件获机构青睐

 昨日国产软件股逆势大涨,其中,华宇软件放量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前四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华宇软件昨日以47.53元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上行,午后再度发力上攻,封住涨停板,尾盘虽一度打开,在收盘前再度强势封死。最终,该股以涨停价53.13元报收。成交方面,该股昨日成交3.27亿元,环比上周五的1.27亿元放大近三倍。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作为全国法检系统IT供应商龙头,公司将直接受益阳光司法带来的系统建设需求;随着各地食药监部门改组的落地,相关信息化建设将逐步进入加速推进阶段,公司食品安全业务步入正轨;BI业务稳步推进,目前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未来将逐步扩张到卫生、税务、电力、政府等新行业。公司在2014年经历了阶段性拐点向上的阶段,新签订单大幅增长推动整体营收达到9.03亿元,同比增长34.75%。

 从深交所昨日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华宇软件昨日的前四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前五大席位中也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总体来看,该股当前获得主力青睐,短期有望保持强势。(李波)

 变身环保股 汇源通信复牌涨停

 停牌5个月的汇源通信于2月1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11.24元,成交额仅为531万元,考虑到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汇源通信于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一系列交易,实现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借壳上市。根据重组方案,公司拟将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给交易对方许德富,拟出售资产预估值为25344.28万元。同时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峰业科环100%股权,后者整体预估值为30.32亿元,发行价格为8.26元/股,发行数量约36711.77万股。

 同时,公司拟向广州汇垠、德峰投资、英飞尼迪、中山中科和喻海军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02亿元,拟用于年产2万立方米SCR板式脱硝催化剂生产项目、宁东电厂特许经营烟气脱硫装置增容改造项目和岱海4×600MW脱硫特许经营项目。通过借壳,汇源通信主业变为电力环保烟气脱硫脱硝。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将完成向专业环保上市公司的战略转型。考虑到借壳上市历来是资本市场追逐的题材,公司此次华丽变身将引发资金的追捧。此外考虑到复牌首日资金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