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
委托理财的公告

 证券代码 600730 证券简称 中国高科 编号 临2015-004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

 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北京银行双榆树支行

 ●委托理财金额:3亿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委托理财期限:91天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为实现公司资金的有效利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公司拟以闲置自有资金3亿元人民币出资购买北京银行的理财产品,期限为91天。

 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委托理财的议案》,计划利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期限为自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并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根据授权,本次办理委托理财业务已经公司总办会审议通过。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银行)股票代码:601169,1996年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北京市政府批准,在北京市原90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基础上组建而成,是一家新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司现注册资本为1,056,019万元。

 北京银行已在北京、天津、上海等10大中心城市设立300多家分支机构;截至2014年9月末,资产总额1.49万亿元,实现净利润126亿元。

 北京银行经营范围: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同业拆借业务;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贴现、转贴现;各类汇兑业务;代理资金清算;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销售业务;代理发行、代理承销、代理兑付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企业短期融资券;代收代付业务;代理证券资金清算业务(银证转账);代理债券结算;代理保险业务;代理政策性银行、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机构贷款业务;保管箱服务;发行金融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企业短期融资券;企业年金托管业务;开放式基金的注册登记、认购、申购和赎回业务;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贷款承诺;企业、个人财务顾问服务、理财业务;组织或参加银团贷款;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币兑换;出口托收及进口代收;外汇票据承兑和贴现;外汇借款;外汇担保;买卖或代理买卖股票以外的外币有价证券;自营、代客外汇买卖;金融衍生业务;银行卡业务;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办理结汇、售汇业务;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的其他业务。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说明

 委托理财受托方:北京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3亿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稳健系列人民币91天期限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91天,自2015年02月02日起至2015年05月04日;

 预期年化收益率:4.4%(保本保证收益型)。

 (二)产品说明

 ■

 ■

 (三)对公司影响

 在确保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择机进行委托理财业务,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利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的影响。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委托理财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开展的理财业务平均操作周期短,并严格控制理财产品的风险,与业务合作方紧密沟通,及时掌握所购买理财产品的动态变化,从而降低投资风险。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有关情况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障购买资金安全及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此次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五、截至本公告日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委托理财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不含本次理财投资金额)。

 六、备查文件

 (一)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三)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