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45 股票简称:金浦钛业 公告编号:2015-003

 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2015年1月23日以电邮或电话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5年2月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五人,出席五人(郭金东先生、王俊先生、彭安铮女士、张忠先生、张亚兵先生),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审议《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更好地保障公司及股东利益,同意公司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根据实际情况部分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涉及的款项,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至一般流动资金账户。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

 表决情况: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五年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000545 证券简称:金浦钛业 公告编号:2015-004

 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在2015年1月23日以传真或电话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15年2月2日在南京市化学工业园大纬东路229号四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三人,实到三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邵恒祥先生主持,公司监事赵爱兵先生、许冬诗先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审议“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公司部分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投项目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更好地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O一五年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000545   证券简称:金浦钛业   公告编号:2015-005

 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

 等额置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浦钛业”或“公司”)于2015年2月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更好地保障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决定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根据实际情况部分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涉及的款项,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至一般流动资金账户。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项目资金的操作流程

 (一)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项目资金的操作流程:

 1、根据募集资金项目所涉合同规定的付款时间,项目工程部、采购部等相关部门提交《付款申请单》并注明付款方式为银行承兑汇票,财务部根据审批后的《付款申请单》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开具或背书转让支付。

 2、财务部按月编制当月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情况汇总明细表,每月月末报公司财务负责人审批,并抄送保荐代表人。经财务负责人审批并且保荐代表人无异议后,财务部向募集资金专户监管银行提报与银行承兑汇票等额的募集资金书面置换申请;

 3、涉及部门在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项目所需资金的申请、审批、支付等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

 4、募集资金专户监管银行审核、批准后,将以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募投项目所使用的款项从相应的募集资金专户等额转入公司一般结算账户。

 5、非背书转让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时,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到期应付的资金,不再动用募集资金账户的任何资金。

 (二)开设募集资金保证金账户开具银行承兑汇票支付项目资金的操作流程:

 1、根据募投项目相关设备采购及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公司将应付款项等额资金从募集资金专户中转出,并以六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形式存储在募集资金专户银行。公司从募集资金专户中转出相应款项之后,应及时以书面形式通知保荐机构;

 2、募集资金专户银行以该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开具等额银行承兑汇票,并支付给设备供应商、工程施工方;

 3、六个月到期后,上述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将直接用于兑付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资金,保证金产生利息转入募集资金专户。兑付完成后,公司应及时以书面形式通知保荐机构;

 4、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的情况进行监督。保荐代表人有权采取现场检查、书面问询等方式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的情况进行监督,公司与募集资金存储银行应当配合保荐机构的调查与查询。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应付款项,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监督

 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的情况进行监督。保荐代表人有权采取现场检查、书面问询等方式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的情况进行监督,公司和募集资金存储银行应当配合保荐机构的调查与查询。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流动性及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部分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投项目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更好地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六、保荐机构意见

 金浦钛业以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事项,已经金浦钛业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另外,金浦钛业制定了相应的具体操作流程,来保证交易真实、有效,确保银行票据用于募投项目。保荐机构将对此事项实际操作流程进行监督,并督促公司加强管理。

 综上,本保荐机构同意金浦钛业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独立意见;

 4、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