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3D打印成形平台购销合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机械 公告编号:2015-007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3D打印成形平台购销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及终止原因

 2012年12月24日,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与昆山永年先进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永年”)签订了《建立“海源3D打印制造实验室”合作意向书》。2013年3月7日,公司与昆山永年、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以下合并简称“乙方”)签订了《3D打印成形平台购销合同》(以下简称“购销合同”)。此购销合同的履行情况已在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1月30日、3月9日、8月24日、2014年4月26日及8月28日公司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建立“3D打印制造实验室”相关情况的公告》(编号:2013-002)、《关于签订<3D打印成形平台购销合同>的公告》(编号:2013-009)、2013年半年度报告、2013年年度报告及2014年半年度报告。

 现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终止此购销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交易三方签订的购销合同约定,签订合同后,甲方即支付总货款的30%,最终交货时间为乙方在收到预付款之日起5个月,调试周期为3个月,以交货之日起计算,最终验收时间为乙方在收到预付款之日起8个月。乙方由于原料及技术工艺等原因,至今仍无法按合同约定时间交货。期间公司多次电话或派人实地督促对乙方尽快交货无果。现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终止此购销合同,具体事宜双方正在交涉中。

 二、终止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3D打印技术的研发,包括相关耗材、设备和应用的开发,以公司自主研发为主,由公司自主组建的技术团队,从市场需求及发展需要出发确定研究开发3D成型工艺市场应用项目。而研发环节,与外部研究机构有一定的商业合作,也是国内外工业研发的通行做法,因此与昆山永年的合作,是以资源优势互补为前提的,公司在确定相关合作方式和具体商业条款上,也充分考虑了风险和效率的因素。而且昆山永年、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并不是公司相关设备采购的唯一选择。随着3D打印行业的兴起,市场上相关配套设备的供应也日渐丰富,经初步调研,市场上在性能、质量、工艺、价格等方面均符合公司要求的厂家不在少数。

 因此,本次购销合同的终止,不会对公司3D打印业务的发展构成影响,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构成影响。

 三、公司及参股公司3D打印技术研发情况

 3D打印技术是公司从液压智能装备向高端智能装备发展的一个战略方向。以公司自主研发为主,由公司自主组建的技术团队,并建立3D打印技术实验中心,至目前公司已整合形成3D数据建模技术、3D打印材料、3D打印工艺、3D打印智能机构四位一体的综合技术平台,四个方面分别建立自主的研发子平台并开发系列商业化产品。公司从市场需求及发展需要出发确定研究开发3D打印成型技术市场应用项目,主要应用研究方向集中在工业应用方面,一是3D打印成型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二是金属材料的3D打印成型技术,其相对应的研究产品试验与工艺按照规划进展中。

 公司参股公司福建海源三维打印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维公司”)自己组建的技术团队,主要面向终端消费市场开发应用产品,目前建立三方面技术,一是快速扫描三维数据建模技术、二是3D打印硬件系统及软件控制技术、三是3D打印工艺材料技术。由上述三个方面技术组成了三维数据建模、3D成型打印设备、3D打印材料的完整产业链竞争优势。目前三维公司形成FDM、SLA、3DP等3D打印成型工艺技术并开发相应的工艺打印设备产品,产品应用范围广,主要产品有:大台面的工业用途的FDM工艺3D打印机、家庭用折叠式FDM工艺3D打印机、实验室用桌面型3D打印机、大台面铸造用石蜡3D打印机、SLA激光成型树脂3D打印机、3DP彩色打印机。

 四、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机械 公告编号:2015-008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

 股票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2月3日开市起复牌。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要事项,公司股票于2014年10月8日开市起停牌。经确认,上述重大事项确定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于2014年11月5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自2014年11月5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10月9日、15日、22日、29日、11月5日、12日、19日、26日、12月3日、5日、10日、17日、24日、31日、1月5日、7日、14日、21日和28日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重要事项停牌公告》(编号:2014-046)、《重要事项继续停牌公告》(编号:2014-047、048、049)、《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编号:2014-051)、《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编号:2014-053、054、059、060、062、064、065、067、2015-002、003、004、006)和《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编号:2014-061、2015-001)。

 现经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基本情况

 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以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结合的方式推动公司产业升级和适度多元化经营,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是公司既定的资本市场战略。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有较强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适度调整业务结构,也是公司实现外延式扩张的重要途径。

 本次重组拟通过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某公司股权,公司于2014年10月3日开始与交易对方正式接触。因交易金额较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股票价格异常波动,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由深圳交易所于2014年10月8日开市时起实施临时停牌。11月4日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股权合作意向协议书》,确定该交易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于2014年11月5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自2014年11月5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2014年11月1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公司在停牌期间的工作进展情况

 停牌期间,公司正式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审计机构、法律顾问、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各方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相关中介机构对目标公司的业务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经营合规等重组的重要事宜进行了详尽的调查和分析论证。根据中介机构的调查分析结论,结合公司具体情况,公司与标的公司就此次收购的交易结构、对价支付、收购方案等事宜也做了多次沟通讨论。停牌期间,公司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定期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认真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三、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原因及对公司影响

 随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逐步推进,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查和评估,公司也对标的公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了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公司实施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审慎地考虑了多方面因素,包括拟收购标的公司的盈利持续性、经营合规性以及并购后的整合难度程度等。根据中介机构对收购标的公司的调查评估,公司对以上因素也进行了综合分析论证,制订了相应的交易价格和交易方案,并与交易对手就交易条款进行了多次协商,因双方未能就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筹划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没有改变公司力图通过资本运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最大化股东价值的战略安排。

 四、公司承诺

 公司承诺在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2015年2月3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五、公司股票复牌安排

 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2月3日开市起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于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导致公司股票连续停牌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公司董事会深表歉意,并感谢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特此公告。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