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研报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险 互联网金融下一个风口
□申万宏源 闻学臣 冯达 易欢欢

 互联网与金融业正加速融合,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商业机遇,互联网券商、金融IT、征信、P2P等投资热点不断涌现。随着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利率、费率改革提升保费收入,以及技术变革加速模式创新等推动,互联网保险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开启十倍空间的成长之路。

 保险是综合金融集团首选的基础运作平台。伯克希尔·哈撒韦依托四大保险公司,通过“滚雪球”的方式迅速扩张成著名的多元化投资集团;中国平安起家于保险,并逐步发展成集保险、银行和投资为一体的个人金融服务集团;复星国际、安邦集团亦是立足保险纵横捭阖。保险将是混业经营时代必争的战略要地。

 □申万宏源 闻学臣 冯达 易欢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