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汇添富基金

 选择低估值股票

 证监会对两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交易等方面监管趋严,加上注册制推进等因素,使得高估值中小市值股票面临的压力并未消除。虽大盘短期震荡使得部分中小市值股票趋于活跃,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开始逆势上行,但综合估值、流动性、监管风险等因素,市场格局对低估值蓝筹股相对更有利。中国全方位改革仍在持续推进,A股市场中期前景仍将乐观。对投资者而言,短期内低估值股仍是较好投资选择,同时需关注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

 关注成长类基金

 展望后市,由于蓝筹股整体估值水平相比历史及国际主要市场尚处于一个合理位置,预期市场回调空间有限,同时在改革和创新推动下,成长股也会迎来不错投资机会。从全年来看,蓝筹股和成长股均有表现机会,其中白马成长股由于其业绩增长稳定兼具估值优势,高性价比特征,市场认同度高。对于投资者而言,可重点关注以配置白马成长股为主的成长类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

 后市主题性机会居多

 由于主板短期涨幅过大,需时间去消化,因此更多的可能是维持高位震荡,新兴行业则在这个阶段更可能受到资金追捧。总体看,后市主题性机会居多,以互联网(金融、医疗、农业)、军工、转型企业等为主,同时对于基本面平稳,上涨幅度较小的板块存在补涨和重估可能,如医药。此外,由于之前降息并未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实体经济仍然不理想,后续仍然存在降息或降准预期,因此继续看好后市表现。

 工银瑞信基金

 短期维持高位震荡

 央行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但从央行继续MLF操作且进行增量、重启逆回购的操作来看,央行短期内更倾向于定向宽松,对全面降准后资金流入股市而未能惠及实体经济仍存顾虑。因此预计在全面放松之前,市场监管层有可能进行进一步规范股市资金渠道的动作,或在全面放松之后立即加快新股供应,以促进股市直接融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短期来看,在没有进一步监管政策出台和流动性保持较宽松情况下,股市将维持高位震荡。长期来看,大盘蓝筹股类仍有估值提升空间。此外,随着对系列改革政策的推进,主题性投资机会依然丰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