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公告

 证券代码:000617 证券简称:石油济柴 公告编号:2015-006

 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简要介绍公司仲裁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

 近日,本公司就山西宝莱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晋城分公司(以下简称:宝莱电力)欠我公司货款、工程款等款项一案向太原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太原仲裁委员会受理了公司的仲裁申请。

 二、有关案件的基本情况

 2010年8月,公司与宝莱电力签订《王坡瓦斯发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约定公司以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的方式建设瓦斯发电项目,合同总价款1,550万元。合同履行过程中,由于项目地质条件复杂、土建工程承包商延期、设计变更等原因,项目延期至2011年4月竣工,并于当年7月调试完毕并网发电。合同签订至今,宝莱电力累计付款仅 620万元,经过数次催款,宝莱电力以竣工结算未进行、结算资料不全为由拒绝支付剩余款项。

 目前,宝莱电力应支付公司剩余货款930万元,延期付款赔偿融资费用217.1232万元(此部分费用暂时计算至仲裁申请日,全部融资费用应计算至剩余货款全部清偿之日止),增加的土建工程费用120万元,设计变更导致增加的其他费用110万元,运费维护收益损失358.4万元,合计1,735.5232万元。

 公司于2014年12月11日提起仲裁后,宝莱电力亦于2015年1月13日向太原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反申请书》,申请仲裁委员会裁定公司赔偿由于项目施工延期造成的发电损失和减排收入损失,太原仲裁委员会受理了宝莱电力的仲裁反申请书。

 三、判决或裁决情况

 此次仲裁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四、简要说明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除上述案件及公司前期披露诉讼案件外,公司无其他尚未披露的小额诉讼、仲裁事项。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五、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本案中公司已向法院申请保全欠款单位与所欠款项价值相应的财产,同时预提了部分坏账准备,因此预计上述案件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仲裁申请书

 2、受理仲裁申请通知书

 3、民事裁定书

 4、仲裁反申请书

 5、仲裁通知书

 特此公告。

 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 000617 证券简称: 石油济柴 公告编号:2015-007

 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

 业绩预告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类型:亏损

 2.业绩预告情况表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已经过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受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石油石化市场动力装备投资规模压缩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导致公司经营大幅度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2014年度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