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电视概念大幅走强
叶涛

 彩电行业近期亮点频频,先是海信电器联手腾讯开发智能电视游戏市场,后有四川长虹收购八一军工资产获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批复;此外,推出电视产品已经两年多的乐视本周三宣布将正式进入手机领域,并首次公布乐视移动战略。

 连绵不断的消息面“暖风”刺激市场投资热点显著转向智能电视领域。截至昨日收盘,智能电视指数一周涨幅达到6.32%,领先同样大热的互联网金融指数1.16个百分点,位居概念板块涨幅第二。

 本周五市场普跌,但智能电视指数表现不俗,以0.61%涨幅成为当天仅有的上涨板块。其中,海信电器和四川长虹更携手涨停,海信电器单日成交额还放出历史天量,录得25.39亿元,显示当前投资者对智能电视行业强烈看好。

 成分股方面,除科大讯飞外,其余16只个股一周涨幅悉数跑赢大盘,另外阶段涨幅超过10%的股票则有4只,新世纪以32.78%幅度领涨,并位列全部A股涨幅第21位。广证恒生证券认为,电视影音和游戏将是2015年智能电视行业的“两桶金”,随着普及率快速提升,智能电视在视频娱乐中的份额将极大提高;作为电视另一项重要功能的游戏功能,也将有极大增长空间。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大盘震荡格局仍将延续,智能电视作为场内为数不多的热点之一,有望吸引资金持续关注。(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