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光耀:全球经济
通缩威胁日趋明显
赵静扬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0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三届年会上表示,在复苏乏力、主要国际金融机构下调今年经济增长率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通货紧缩的威胁日趋明显。欧元区已陷入通货紧缩,美国也面临紧缩压力,发达经济体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要持续到2015年。

 朱光耀指出,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暗示,在2015年前两次公开市场会议上美联储不会提高美国的基准利率。这意味着1月和3月的会议上,美联储不会实施利率正常化的进程。美联储刚结束的1月会议尽管重申要保持充分的耐心,但今年启动利率正常化的基本的判断没有改变。在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后,耶伦向外界表示的利率正常化进程有三个基本层面:美联储判断美国经济在强劲的复苏进程中、美联储要确保复苏的进程能持续、美联储在实施利率正常化的过程中要保持充分的耐心。

 他表示,中国经济增长要更加重视环境问题和增长的可持续性问题,使增长沿着健康持续的轨道发展,同时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此外,要变要素驱动为创新驱动,不能简单地依靠投资等要素的投入来刺激经济的增长,而是要适应市场规律、市场经济原则,通过加大创新改革的努力,用创新驱动来促进经济发展。(赵静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