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度业绩不确定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768 证券简称:宁波富邦 编号:临时2015-003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度业绩不确定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0万至500万元。

 另有关上海文盛公司诉信联迅公司一案(详见本公司编号:2014-027公告),经北京高院终审判决本公司须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为此本公司需在2011年已计提相应损失的基础上,追加计提截止本会计年度增加的利息等。上述预盈公告是基于内部测算预估该计提金额大约1600万元,如果最终年报审计确认数大幅超过该预提金额,则本公司2014年度业绩可能出现亏损。

 3、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最终以公司经审计的年度报告为准。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05.63万元。

 2、每股收益:-0.285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不确定的主要原因

 本业绩预告期间,国内铝加工行业市场低迷局面仍无实质改善,公司主营业务依然亏损,截止2014年三季度亏损约3587万元。在此困难环境下,本公司通过调整生产经营结构,努力增收节支;同时全力开展股权、资产出售等措施,取得相关收益,以尽力避免连续亏损的不利局面。主要是年内为优化资产结构,公司转让了闲置的铝业分公司土地,年末通过证券市场出售了200万股交通银行的股权以及闲置废旧设备的处置等,取得了一定的非经常性损益。但是由于上述诉讼导致的需追加计提金额截止本公告日无法确定等因素,故本公司2014年度业绩尚具有不确定性。

 四、其他说明事项

 1、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4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上海文盛公司诉信联迅公司一案的终审判决,导致本公司需追加计提2011年一审判决后至本会计年度产生的新增连带清偿债务利息等,本报告期内公司盈利情况最终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68 证券简称:宁波富邦 编号:临时2015-004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

 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预计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公司 2014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就风险提示如下:

 一、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截至 2014 年 12 月 31 日止,预计公司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存在不确定性。(详见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中国证券报》上公司第2015-003号《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度业绩不确定的提示性公告》) 。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 2014 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若是亏损,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 2014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