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人乐下调业绩预期至亏损6亿元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人人乐1月29日公告称,受四季度销售业绩未达预期及关店损失超预期等影响,公司将2014年度净利润由此前预计的“亏损2亿元至2.5亿元”大幅下调至“亏损5.5亿元至6亿元”。

 公司同时表示,公司核查账务期间发现财务人员存在侵占公司财产重大嫌疑,预计该事件对公司造成财产损失3500万元。公司股票将于1月29日复牌。

 公告称,业绩再次大幅预亏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第四季度销售业绩未达到预期;2014年公司关闭18家门店,关店损失超出预期,其中三季度报告披露后新增关闭了7家亏损门店,增加关店损失约844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冲回影响净利润约1.8亿元。此外,累计确认诉讼案件预计损失约6565万元,其中第四季度确认诉讼预计损失4740万元。

 人人乐在此前发布的2014年三季报中曾披露,公司预计2014年度净利润同比亏损2亿至2.5亿元。亏损原因为:关闭部分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的门店,对全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公司部分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同比出现下滑,营业收入下降;商场租金及人力成本刚性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