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海通证券:转债短期回归理性

 1月汇丰PMI虽较去年12月回升,但仍低于荣枯线,显示经济下行风险未消;其中,购进与产出价格回落意味着通缩风险加大。上周央行续作2695亿MLF并新增500亿操作,同时重启500亿7天逆回购,缓解节前流动性紧张的同时,也印证我们“稳增长、抗通缩下,货币宽松不会缺席”的观点。当前海外央行开启降息放水“竞赛”,零利率仍可能是趋势,长期内转债仍有望获得宽松流动性带来的利好。而短期内,随着股市回归理性,转债市场或延续波动。对于已公告赎回的个券,建议及时兑现收益或转股,防范个券价格出现大幅调整。未满足赎回条件的个券若要增持,建议等待价格回调后再介入。

 国泰君安:等待新的机会

 首先,当前股市的托底期权已经明朗化,大幅下跌的概率很小;其次,近期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暂时企稳,但仍然不够牢固,支撑股票牛市的核心推动力仍然是宽松预期;第三,纯债和正股进入相对均衡阶段。收益率曲线持续平坦化非常态,债券市场可能会维持当前收益率持续小幅下行的态势;股市可能进入纠结期,市场风格可能重回存量资金博弈的阶段。转债下一轮的确定性暴涨需要等待新的机会孕育。

 申万宏源:风险收益比已大幅下降 大盘金融板块仍值得关注,后续包括“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资源价格改革和农业等具备政策红利的板块也将有望继续表现。大盘转债中,随着其他大盘品种赎回,民生转债稀缺性凸显;中盘转债中,受益于核电题材,国电提前赎回提升了浙能作为电力转债的稀缺性;小盘转债中,歌尔、长青、齐峰、齐翔等绩优转债可继续持有。近期的存量压缩推高转债估值,风险收益比已经大幅下降。开年后,波动率快速飙升,隐含波动率估值远远突破历史经验边界。整体而言,转债内涵期权已经相当贵,不建议中低风险投资者继续增加转债配置。此外,部分转债即将满足提前赎回条件,当前转股溢价率偏高,若赎回可能面临估值下挫,建议投资者提前反应。

 兴业证券:牛市转债布局要趁早

 总体看,赎回前30个交易日,转债正股的累计涨幅接近25%,而且几乎没有调整,而对应的转债由于估值需要消化,涨幅在15%左右,但从均值看,转债和正股均可持续持有至赎回公告发布。公布赎回后的10天到15天,转债和正股的收益均相对有限。牛市中,转债赎回前30个交易日的涨幅反而小于平均水平。这主要是因为,第一部分转债正股上涨的时点可能提前,第二部分转债是进入赎回期后立即进入转股的节奏,因此在赎回时点附近反而表现一般。鉴于这样的背景,牛市转债的布局要趁早,对于临近赎回的转债,更要谨慎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