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债续演跨年行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20日,短期资金面偏紧并未影响到交易所信用债市场的交投热情,企业债、公司债等个券市价依旧涨多跌少,整体收益率走低,信用利差进一步收窄。

 昨日交易所企业债成交活跃,个券大面积上涨。活跃城投类品种如主体AA-的14宁国债收盘到期收益率下行27.65bp,12阜城投跌54.07bp。产业类品种如AA的11蒙奈伦跌22.51bp。

 公司债个券普涨,活跃个券如AAA的12大秦债收益率跌22.18bp,AA-的11安钢01跌10.53bp。高收益公司债如AA-的12墨龙01跌7.55bp,11柳化债跌11.01bp。

 经历中证登质押新规的剧烈冲击后,去年12月下旬以来信用债市场不经意间走出一波跨年反弹行情,其表现超越利率产品,带动信用利差重新收窄。中金公司等机构认为,近期信用债风生水起,与信用债阶段性供给减少,尤其是城投债缺位后市场缺乏相对安全的高收益配置标的有很大关系,综合供需两方面的情况来看,短期内信用债供不应求的局面难改,信用利差有望继续压缩而后维持在低位,但新年伊始信用风波不断,高收益板块波动风险仍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