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识别风险也是优势

 创投行业多年的经验不仅为红土创新寻找合适的标的提供了巨大的资源,红土创新团队更是练就了如何识别潜在风险的能力。某种意义上,识别风险比寻找项目更为重要。

 虽然对于新三板的未来有着巨大的信心,但邵钢依然对新三板投资潜在的风险心知肚明。与投资主板公司不同,投资主板创业板公司是从确定中寻找更好的公司,而投资新三板公司是在不确定中寻找机会,这对于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拥有VC、PE经验的投资机构拥有巨大的先天优势。“我们在从事创投的过程中,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类似案例,我们更加知道如何预测筛选出真正有希望的企业。最关键的还是选择合适的标的,为投资人提供稳定的收益。”

 邵钢对红土创新的新三板蓝图充满信心,但充分认识到新三板公司比主板和创业板公司更大的投资风险。今后的产品必须在精选标的的前提下尽量分散投资,为投资者降低风险。

 对于风险的警惕也会体现在红土创新的二级市场投资方面。尽管红土创新参与的定增目前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但邵钢认为,牛市中的定增并不一定就是最好的投资机会,并且参与定增还有多种渠道。邵钢举例,红土创新基金成立后考察的第一个定增项目,就是考虑到潜在的风险而最终放弃了。这一项目耗费了公司团队的大量精力,前后达三个月之久。由于当时成长股涨势喜人,投资者也同意承担可能出现的风险,但考虑到公司股价目前估值过高,实际控制人也没有用自有资金参与,红土创新最终还是放弃了。

 “资产管理行业最重要的行事准则,就是把投资者的钱当成自己的钱来用,这一点我们牢记在心。我相信红土创新不会辜负投资者对我们的每一份信任。”邵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