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土创新的独门绝技

 为红土创新的新三板蓝图提供信心的是公司独具的独门绝技。

 母公司深创投为红土创新提供了巨大的资源。深创投是深圳创投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红土创新可以利用行业资源首先筛选优秀的创投公司参投的新三板公司。“这些公司等于已经被创投同行的慧眼筛选过了一遍,这样会拥有更大的胜算。”邵钢有这样一个计划,首先将创投行业参投的新三板公司全部走访一遍,搭建一个属于红土创新的新三板标的库。

 谈到这里,邵钢的眼中放出亮光,“如果其他优秀的创投公司参与的新三板公司,我们深创投旗下的全资公募基金红土创新再度参与,这等于为这家公司进行了双重的‘背书’,一定会为这家公司未来的发展增添动力。”这意味着,红土创新投资的每一家新三板公司都有望实现共赢。

 另一类吸引邵钢关注的新三板公司,是那些从已上市公司中分拆出来的挂牌公司。邵钢介绍,根据监管部门的现行规定,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不能分拆上市,因此一些经营效益不错的上市公司子公司就选择在新三板挂牌,这样的公司等于拥有上市公司的背书,如果业绩不好就会牵连上市公司,因此具备一定的安全垫。

 更重要的是,红土创新正在搭建一个有效的中介机构平台。邵钢介绍,红土创新正在汇聚多方的力量,目前红土创新已经和在做市券商中排名第一的申银万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他几家著名券商也正在和红土创新进行密切沟通。这为红土创新未来参与新三板公司的投资提供了帮助。

 不仅如此,目前深创投还管理着60余家政府创投基金,这为红土创新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地方资源库。红土创新还可以与各大高新区达成战略协议,第一时间获得当地挂牌企业的资源。

 邵钢还描述了这样一个场景:利用创投资源提供的“老板朋友圈”,可以更加高效地、有针对性地对一家新三板公司进行调研。“就像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中的朋友采访,我们可以通过已经打过交道的同行业企业家,去打听一家定增标的企业老板的真实情况。投资一个企业其实是投资这家企业的老板,而通过他的朋友的朋友圈,可以最快速地了解这个人是不是具备管理一家优秀企业的潜质。通过相关上下游产业公司的老板,标的公司的老板是不是有远大抱负,是不是愿意利益共享,项目靠不靠谱,我们可以很快探访出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