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66 证券简称:迪康药业 编号:临2015—004号
四川迪康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3D生物打印项目。

 ●投资金额:项目首期投资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投资风险提示:公司本次投资的项目存在一定风险,具体包括行业及政策风险、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带来的风险。

 一、项目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论证,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英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诺生物”)拟投资建立3D生物打印产业化基地。

 经公司于2015年1月1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项目首期投资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二)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亲自出席董事8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董事7人,左卫民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张志成先生因工作出差授权委托任东川先生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全体参加表决的董事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3D生物打印项目的议案》,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项目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英诺生物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16日,是一家以开发、生产生物科技产品为主导方向的高新科技企业。英诺生物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迪康中科生物医学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康中科”)持有其30%的股权。

 三、项目投资基本情况

 (一)项目投资的主要内容

 3D生物打印技术,采用从人体自身收集的生理、病理信息构造数字化模版,应用与人体系统相适应的材料直接打印出构型灵活的个性化产品。目前,3D生物打印技术尚处于起步阶段,主要应用于颅骨、牙齿、人工耳、器官模型的生产。随着生物墨汁与3D生物打印机的不断开发,3D生物打印将在生物医药与临床实践方面产生重大突破,改变从诊断到医疗产品的制造过程,颠覆传统的医疗产业生产和经营模式。因此,世界各国都在积极筹划3D生物打印的研发与产业化。

 目前,英诺生物已完成项目前期考察和论证,2015年1月15日,英诺生物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就项目研发合作事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已基本确定首期投资用于项目研发涉及的技术开发、软件开发、产品研发等方面,相关领域合作伙伴现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由于项目正在启动初期,现处于研发阶段,后续的投资进度、项目建设期和项目收益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具体核算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进行信息披露。

 (二)投资金额及审批

 经公司2015年1月16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批通过,项目首期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具体负责该项目的实施和推进。

 四、项目投资相关的重要合同

 2015年1月15日,英诺生物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就3D生物打印的研发合作事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协议主体:

 四川英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甲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乙方)。

 (二)协议主要内容:

 甲、乙双方携手为3D生物打印事业的发展实施战略合作,由甲方投入资金启动3D生物打印的产品研发项目,投入金额以甲方有权机构审批通过的金额为准;乙方给予甲方必要的学术技术团队、空间设备资源支持,在企业项目资金的支持下实施应用研发。甲、乙双方将以“再生与重建的3D打印”为主题,分批次逐步遴选、签约具体的研发项目,开展以临床应用产品为导向的工程技术战略合作。

 研发项目的类型种类、双方合作方式和权益等事宜,以各具体项目的双方合同约定为准。

 五、投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一)投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由于公司长期以来缺乏具有技术创新优势及市场竞争力的明星产品,导致无法突破现有经营局面,为此,公司近年来不断在寻求创新与突破。经公司反复考察和研究,并在获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临床科研力量支持后,公司拟依托迪康中科在生物医学材料领域的优势及产业化发展能力,投资3D生物打印项目。

 2、本次投资,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增强未来持续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3、项目首期投资额主要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二)存在的风险

 1、行业及政策风险:目前3D生物打印正处于起步阶段,各类研究机构对打印技术的成熟性、适用性以及实现产业化的可行性等方面还在探索中,加之国家、行业还未建立健全相关的配套政策,因此3D生物打印未来应用空间和本项目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2、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带来的风险:由于3D打印技术很难在短期内出现一个革新性的产品,加之医药研发本身具有研发周期较长的特征,因此项目建设周期较长。目前,公司项目处于启动阶段,项目建设初期预计需1-5年。由于周期较长,可能导致实施过程中受到更多风险因素的影响,从而出现实际状况偏离目标和计划的情况,包括投资增加、研发不力、工期拖延、建设功能未达预定要求等情况,公司未能预测上述潜在风险对本次投资带来的具体影响。

 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迪康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