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上行意愿仍较强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从沪指周线来看,已是八连阳,这是A股历史上牛市里才会出现的情况,即便在2009年的小牛市里,也未曾出现过指数周线八连阳的情况,可见就当前市道而言,是扎扎实实的牛市。至少在过去八周里,任何时候对行情产生怀疑,市场都证明是错误的。股谚云:不要和趋势作对。从当前情况看,市场上行趋势仍未改变,只有顺势而为,方能战胜市场。

 不可否认,每轮牛市途中都会有不同声音,就像每轮熊市里也不断会有见底的判断但指数却屡创新低的情形,这些看法都是没有认清当时形势的结果。从以往经验看,对行情的短期判断其实是非常困难的,甚至是不可能的,但中长期趋势的判断却不一样,相对短期走势而言,其实中长期趋势更容易判断,这也是我们乐观看待后市的前提。只有对总体趋势判断正确后,才有可能不被短期走势干扰。我们有判断中长期趋势仍然向上的信心,来源于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稳增长预期下资金面不大可能收紧和A股由于长时间低迷带来的估值优势等。当然,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都有终了时,关键在于如何找到结束的蛛丝马迹。一个最简单的判断是,熊市和牛市从持续的时间上来看,即使不是严格相等,也不会有太大差距,而熊了六年的A股,不大可能用半年时间的牛市就对冲完了。

 另外,不管是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流入千亿元、机构投资者上月新开账户大增,还是投资者信心指数创历史新高,无不在表明,随着A股赚钱效应的不断叠加,人气在进一步聚积,在市场仍然存在看空声音的情况下,表明市场上行意愿仍然较强,因为牛市往往是在杀死所有看空者后才会结束的。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300-3500点

下周热点 生物医药、金融、具备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等

下周焦点 3500点能否企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