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受新股密集发行影响,本周初大盘缩量震荡下行,但在20日均线处止跌企稳。后半周在国务院释放养老金并轨等多重利好刺激下,大盘重拾升势收复失地,再度形成震荡上攻态势。

 基本面上,本周二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作为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的对外贸易未来个位数增速或成新常态。外贸连续三年未达目标,2014年进出口继续下降,但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确实不容易。贸易顺差创出天量,这主要是进口比较差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造成的。从数据看,去年对欧盟、美国双边贸易稳定增长,但对日本、中国香港双边贸易下降,对新兴市场东盟、非洲、俄罗斯、印度等双边贸易实现增长,其比重已占同期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四分之一,显示“一带一路”政策正在发挥作用。2015年中国外贸规模继续扩展方面挑战会多一些,但在优化贸易结构方面和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产业方面机遇会更多一些,特别是“一带一路”的推进将有不少新亮点。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继续暂停操作,公开市场上继续保持零投放和零回笼。由于本周新股成倍密集发行,预计冻结申购资金2万亿元左右,但市场资金利率仅周四、周五出现一定幅度上涨,表明市场资金面比较宽松,也佐证央行续做MLF的可能性比较大。周五央行增加500亿再贷款额度,定向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2015年央行货币政策主基调是“松紧适度”的“金融新常态”以应对经济新常态。据分析,2015年央行降息降准的概率仍然比较大。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收一略带下影线的周阳线,回补了跳空缺口,化解了上周长上影,显示大盘调整结束,后市短中长趋势继续向好。日K线上,均线系统重回多头排列,支撑大盘震荡向上。成交量周五再度放大,显示新股申购资金重回二级市场,多方弹药开始充足。热点方面,本周券商板块继续震荡调整,但保险、银行、两桶油、“一带一路”、核电等大盘蓝筹权重股仍然表现强势,显示价值投资、“大象起舞”已深入人心。下周新股申购结束,市场将面临一段时间“空窗期”,大量申购资金将重回市场,对大盘震荡上攻形成支持,预计后市大盘将再创反弹新高。操作策略上,逢低积极介入,抓大也配小。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300-3500

下周热点 一带一路、金融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IPO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