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政策
实施范围扩大
赵静扬

 财政部16日发布《关于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开始受理符合条件地区的备案,并及时发布纳入离境退税政策范围的地区名单和实施时间。境外旅客在政策实施地区购买物品,可按规定申请增值税退税,退税率为11%。

 与此前海南的试点相比,此次在全国符合条件地区实施的离境退税政策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调整:扩大离境口岸范围,在航空口岸的基础上新增水运口岸和陆地口岸;扩大退税物品范围,将海南试点的正面列举方式调整为负面清单方式,退税物品范围由21类物品扩大到除禁止、限制出境和增值税免税物品外的所有物品;降低起退点,由800元下调至500元。(赵静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