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力转债上市首日大涨
开盘触发熔断机制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1月13日(本周二),备受关注的格力转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不出机构所料,得益于近期转债市场人气的高涨和转债存量规模的缩减,本期转债早盘集合竞价之后就触发了上市首日涨幅偏离的熔断机制,全天涨幅高达38.26%。

 资料显示,格力转债发行人为格力地产(600185),交易代码为110030,规模9.8亿元,期限5年。从上市首日表现来看,早盘“N格力转”集合竞价报138.00元,较100元的基准价上涨38%,这也随即触发了转债上市首日涨幅偏离的熔断机制。下午2点55分恢复交易之后,“N格力转”在最后5分钟内共计成交116626手,最终收报138.26元,全天上涨38.26%;全天成交119222手、1.65亿元。市场人士称,“N格力转”首日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正股上涨的提振,当日格力地产收涨5.79%至20.09元/股。

 此前,兴业证券等多家机构均分析指出,在当前转债市场人气高涨、规模持续缩减的背景下,格力转债上市将获市场热捧,不排除触发熔断机制的可能。总体而言,格力转债上市首日表现符合各方预期,不过,经过昨日大涨之后,格力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已高居两市转债首位,在当前股市出现震荡之际,投资者短期不宜追涨。

 可转债市场整体表现方面,周二中证转债指数小涨0.40%至444.13点,个券涨多跌少,整体跟随A股市场温和震荡反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