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巴马呼吁立法加强网络保护
美股网络安全板块获提振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呼吁各界加强对网络安全和个人隐私信息保护问题的关注,并希望国会尽快通过立法保护个人电子隐私信息。另据媒体报道,奥巴马在定于下周发表的年度国情咨文中也将谈及上述内容。

 近期美国网络安全事故频发推动各界进一步重视网络安全建设,引发市场关注,加之奥巴马言论提振,美股相关板块人气激增,分析机构普遍看好后市。

 网络安全引关注

 奥巴马12日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美国消费者保护署发表演讲时表示,希望与国会合作,推进针对身份信息窃取和电子数据信息追踪方面的立法。他指出,新一代电子技术在创新的同时带来了大量漏洞,近期索尼影业被黑客袭击就是一个例子。这些侵害行为越来越严重,每年造成的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

 奥巴马希望国会尽快通过立法,要求企业在客户信息被窃取的30天内通知客户,并禁止消费者的在线数据被收集和利用,此外还呼吁通过“学生电子隐私法案”,阻止企业将学生个人信息出售给第三方,用于除教育以外的任何其他用途。

 另据美国白宫发布的消息,奥巴马本周将展开一系列活动,呼吁各界关注网络安全。奥巴马还将会见国会两党领导人,讨论网络安全问题,随后还将访问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集成中心。

 近期网络安全事件频发,推动各方进一步重视网络安全。就在1月12日当天,美国中央司令部的社交媒体账号被自称与“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有联系的组织侵入。美国联邦调查局称正在调查此事。此外,全球最大的家装连锁运营商家得宝、零售商Target等都发生过大规模的客户信用卡/借记卡信息曝光或盗刷事件,带来的经济损失达到数千万美元。

 机构看好网络安全股

 在网络安全事故频发及美国政府重视度提升等消息提振下,美股网络安全板块集体上涨。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的FireEye(FEYE)12日上涨4.8%,Proofpoint(PFPT)上涨1%,CyberArk网络公司(CYBR)上涨3.5%,Palo Alto网络公司(PANW)上涨1.1%。

 过去一个月中,FireEye股价累计涨幅达到21%,Proofpoint累计上涨48%,Palo Alto网络公司上涨8%。其中,FireEye在索尼影业被“黑”后受雇调查这一事件并重建索尼的安全系统。斯蒂夫尼古拉斯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上对FireEye提供的服务需求强劲,看好未来收入增长前景,对该公司未来12个月的股价预期为45美元,较当前水平高出近30%。

 去年11月12日,Factors咨询者公司成立了全球首个专门关注网络安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这个名为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的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一篮子网络安全硬件和软件公司,自创立以来净值累计上涨6%。

 美国策略财富合伙人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马克·泰珀认为,网络安全是2015年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至少在过去十年里,企业普遍在新技术方面投资不足,现在到了该领域开支加速的时候。网络安全行业将是企业技术开支增加的最大受益者。

 硅谷顶尖的风险投资家弗雷德·威尔森在2015年投资展望报告中表示,网络安全预算将在2015年爆发式增长。几乎所有公司、机构和政府部门都试图避免类似索尼影业遭受到黑客攻击,但在开放的互联网中,没有什么系统是不可渗透的,预计黑客攻击事件会继续出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