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5-003号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取得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南宁三山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山矿业”)地质探矿工作取得较大的阶段性突破,于近日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以下简称“广西国土厅”)出具的《关于<广西田东县那矿矿区采矿权标高(+200m)下部金矿详查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桂资储备案〔2014〕65号)。具体情况如下:

 一、所涉矿业权概况

 2012年9月21日,公司与自然人黄得峻先生、余萍女士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约定将其分别持有的三山矿业75%、25%的股权(合计100%)以人民币20,18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本公司。截至目前,三山矿业共计拥有一个采矿权(“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及两个探矿权(“田东县那矿金矿详查探矿权”和“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平面范围内采矿权标高下部金矿详查(80坐标)探矿权”)。

 1、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

 三山矿业于2006年2月8日首次取得采矿许可证,证号:4500000610034,开采矿种为金矿,有效期至2011年2月,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开采标高为+450m至+200m。2011年11月,三山矿业取得新的采矿证,开采标高变更为+526m至+200m。

 根据南宁储伟资源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广西田东县那矿矿区金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评审意见书》,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标高+450~+200m范围内,保有的资源储量总矿石量1,061.95万吨、金属量10,286.66公斤,已取得广西国土厅出具的储量评审备案证明。

 2、田东县那矿金矿详查探矿权

 三山矿业于2011年12月2日取得,于2013 年 12 月办理了延续,有效期限至2015年 12 月 2 日,证号:T45120080102000912;勘查面积:7.91平方公里。

 3、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平面范围内采矿权标高下部金矿详查(80坐标)探矿权

 公司收购三山矿业时,三山矿业根据广西国土厅出具的《关于同意进行生产勘探备案的批复》(桂国土资函[2009]202号),就采矿权标高外+200~-300m范围内进行了地质工作,经南宁储伟资源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初步评审,保有的资源储量总矿石量2,603.96万吨、金属量24,678.96公斤,相关的备案工作正在积极办理中。

 在收购三山矿业后,为更好的推进上述工作,公司就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平面范围内采矿权标高下部金矿的详查向广西国土厅提出了申请,并取得了广西国土厅颁发的探矿权证“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平面范围内采矿权标高下部金矿详查(80坐标)”。

 详见公司临2012-035号《收购资产公告》、临2012-036号《矿业权取得公告》及临2013-013号《矿业权取得的提示性公告》。

 二、本次资源储量评审备案情况

 1、本次评审备案情况

 为扩大资源储量,三山矿业在取得“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平面范围内采矿权标高下部金矿详查(80坐标)”探矿权后,加大探矿力度,重新对采矿权标高+200m下部进行了深入的地质工作。公司根据探矿成果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编写的《广西田东县那矿矿区采矿权标高(+200m)下部金矿详查报告》,重新委托南宁储伟资源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评审。2014年10月,该报告通过了专家评审,并出具了《<广西田东县那矿矿区采矿权标高(+200m)下部金矿详查报告>评审意见书》(桂储伟审[2014]07号)。

 近日,三山矿业收到广西国土厅出具的《关于<广西田东县那矿矿区采矿权标高(+200m)下部金矿详查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桂资储备案〔2014〕65号),评审基准日为2013年12月31日,南宁储伟资源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聘请的评审专家,符合相应资格要求,已经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

 2、本次备案通过的资源储量情况

 田东县那矿矿区采矿权标高+200m以下详查工作最终探获原生金矿资源储量共计:矿石量3,407.22万吨,金金属量30,916.80公斤,矿石平均品位0.91g/t。

 其中:标高+200~-100米露采境界内的资源储量(122b+333)(含低品位矿石):矿石量1,864.85万吨,金金属量18,220.34公斤,矿石平均品位0.98g/t;

 标高-100米以下暂不利用的资源量(333)(含低品位矿石):矿石量1,542.37万吨、金金属量12,696.46公斤、矿石平均品位0.82g/t。

 三、其他

 根据上述备案证明,综合前次经广西国土厅备案的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标高+450~+200m范围内的矿产资源储量,截至2013年12月31日,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平面范围内经广西国土厅备案的矿产资产储量共计:矿石量4,469.17万吨,金金属量41,203.46公斤。

 三山矿业矿产资源储量的增加,将提升公司的盈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挖掘矿区潜力,充分利用资源,尽快实现经济效益,公司将根据其地质工作、工艺研发的进展情况,积极推进相关开采手续的办理工作,能否取得以及何时取得有关批准文件尚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特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