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银行披露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13日,南京银行、浙江萧山农村商业银行分别披露了2015年同业存单计划。至此,披露2015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的银行已达到33家,发行额度合计近1.7万亿元。

 相关公告显示,南京银行、萧山农商行2015年同业存单发行额度分别为800亿元、30亿元。经中诚信国际评定,南京银行的主体评级等级为AA+,萧山农商行的主体评级等级为AA-。

 另据中国货币网披露,1月14日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八家银行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共17只同业存单,发行金额合计达到193.5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发行同业存单已经成为中小银行提升存款吸收能力和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的重要途径,经过2014年的试点铺开之后,2015年同业存单发行市场有望进入快速扩容阶段。

 据统计,截至1月13日,已有33家银行披露了2015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发行额度合计达16870亿元。另据WIND统计,截至1月13日,今年以来同业存单发行规模合计已达到81只/825.10亿元。(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