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证券震荡调整

 金融股昨日大幅回调,尤其券商股跌幅更甚,中信非银金融行业指数全日下跌2.01%。其中,占沪深300指数权重为0.91%的广发证券昨日下跌4.15%,成为沪深300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股票,也是跌幅最大的券商股。

 昨日早盘,广发证券以26.05元低开,此后震荡走低,整体表现十分疲软。午后,该股跌幅进一步扩大,最低下探至25.02元,尾盘有小幅回升。截至收盘,该股全日下跌1.09元,收报25.19元。

 回顾该股前期走势,自去年7月9日以来,广发证券便走出一轮强势反弹,估计自去年7月9日的9.72元震荡攀高,最高触及29.42元,股价翻了3倍有余。从估值上看,去年7月9日该股的市净率为1.65,而昨日市净率则已回复至3.76。受益于该股大涨,参股该股的影子股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也水涨船高,股价均有较好表现。但近期,随着金融股估值修复至预期水平甚至超出预期,多头攻势暂告一段落,空头情绪有所抬头,致使金融板块股价出现高位震荡。

 展望后市,随着市场情绪转向谨慎,前期成为“吸金中心”的金融板块大概率将暂时蛰伏,股价预计将维持震荡调整态势,但由于业绩支持,调整空间有限。广发证券公告显示,2014年,公司投资银行、融资融券和资产管理等业务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3.95亿元,比上年增长63.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22亿元,比上年增长了78.57%。从中长线看,伴随市场活跃度提升,衍生品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券商盈利渠道进一步多元化,券商股仍具备投资价值。(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