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二线蓝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悄然调仓换股

 在金融等大蓝筹的剧烈调整中,一直唱多券商和银行的基金经理们正在悄无声息地调仓换股。一个月前,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某绩优基金经理曾乐观宣称,券商还有三个板的涨幅,银行则至少还可以上涨50%。昨天他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由于牛市基础仍在,券商和银行的逻辑未改,因此长期而言,仍然看好券商和银行。但具体在操作上,他却表示,近期可能会换掉券商,暂时保持“银行+X”的配置格局。“至于X,我会优先考虑医药,其次是电力设备。”

 上述基金经理准备买入的医药和电力设备均属于近期爆红的“二线蓝筹”板块。事实上,不止这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透露近期可能会或者正在逐步配置二线蓝筹股,虽然看好的板块和行业各有不同,但他们对“二线蓝筹”的看涨预期却相对一致。

 “2015年,‘二线蓝筹’的整体涨幅一定会超过‘一线蓝筹’。”深圳一位业绩处于前八分之一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预计。从近期的盘面看来,牛市已经进入震荡期,涨停股票数量明显减少,多为补涨的题材股,热点板块轮动过于迅速,缺乏持续上涨动力,市场上也已经出现了高位缩量的趋势。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绝大多数公募基金经理而言,“二线蓝筹”既是短期避险的绝佳去处,也是长期获得超额收益的价值洼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