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升科技:打造国际领先的洁净和节能保温企业

 问:公司有哪些竞争优势?

 郭茂:1.持续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2.独特的、覆盖全生产流程的工艺技术优势;3.良好的质量控制能力;4.完整的检测手段;5.较强的同步研发能力;6.产业链条一体化优势;7.面向全球的市场销售开拓体系。谢谢!

 

 问: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郭茂:您好,充分利用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机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的道路,立足洁净和节能领域,积极实施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战略,全面提升公司研发、管理、生产技术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能力,使公司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品牌企业。谢谢!

 

 问:公司上市后如何利用资本平台,把握适当的时机购并行业内以及上下游的企业,从而进一步拓展产品线、提升市场份额?目前有无明确的购并目标?

 郭茂:您好,抓住机会,充分利用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机遇,立足于洁净和节能领域。积极实施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战略,全面提升公司研发、管理、生产技术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能力,使公司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品牌。谢谢!

 

 问:若成功上市,公司的募集资金用途是什么?

 刘秀琴: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募集资金扣除由公司承担的发行费用后将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依序投资于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洁净与环保技术研发测试中心建设项目。谢谢!

 

 问:请简单介绍下公司的原材料和能源供应情况。

 郭茂:您好,公司生产所需材料主要为微纤维玻璃棉,其他材料包括短切丝、胶、硫酸等;发行人子公司生产微纤维玻璃棉的原材料主要为玻璃料、矿物材料及其相关辅料。能源主要为天然气和电力。谢谢!

 

 问:公司未来有无人力资源规划?

 刘秀琴:您好,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引进一批研发、生产、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储备力量,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采用业务技能培训和职业发展规划等手段培养人才。公司将按照“目标导向,过程控制,绩效优先,兼顾公平”的激励原则,完善绩效考核机制与激励机制,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和感情留人。谢谢!

 

 问:公司近年有无再融资计划?

 刘秀琴:您好,本次发行如能顺利实施,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公司将集中精力建设拟投资项目,并培育高回报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根据市场和自身发展的实际需求,在保持稳健的资产负债结构的同时,通过不同渠道低成本筹措长、短期资金,实现公司的持续发展。谢谢!

 

 问:公司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吗?

 陶伟: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采用业务技能培训和职业发展规划等手段培养人才。在业务培训方面,公司在现有内部培训制度的基础上,采用邀请行业专家、派员到大专院所等方式对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在职业发展规划方面,公司继续推行员工轮岗制度与竞聘上岗制度。通过不同工作内容、不同工作环境的锻炼,培养技能和业务多面手;通过竞聘制度,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谢谢!

 

 问:请问机构公司是否看好?

 王承军:公司的主要产品——微纤维玻璃棉及制品作为重要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其研制和生产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和鼓励,应用领域广泛,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与同行业的竞争对手相比,公司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1、持续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2、独特的、覆盖全生产流程的工艺技术优势;3、良好的质量控制能力;4、完整的检测手段;5、较强的同步研发能力;6、产业链条一体化优势;7、面向全球的市场销售开拓体系。我们看好再升科技的发展前景。

 

 问:本次IPO募投项目何时能够为上市公司贡献利润?预计哪一年可以满负荷运行?

 张伟: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的建设期为12个月;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项目建设期为17个月。

 

 问:公司在水治理领域有何具体的开拓计划?

 郭茂:您好,我们的产品主要运用于空气过滤、油水分离等,在水治理方面属于未来规划的范畴。谢谢!

 

 问:公司的高层治理是如何治理的?

 刘秀琴:您好,公司设立以来,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公司章程》进行了修订,逐步建立了《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独立董事工作制度》、《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等公司治理的基础制度。报告期内,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依法独立运作,相关人员能履行各自的权利、义务与职责。谢谢!

 

 问:董事会制度的运行情况如何?

 陶伟:自股份公司设立以来,共召开了二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公司董事会在召集、表决事项、表决程序等方面均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规范运作。公司董事均按照《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行使自己的权利和履行自己的义务。公司董事会除审议日常事项外,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考核选聘、公司重大经营决策、公司治理制度的制定等重大事宜作出有效决议。谢谢!

 

 问:上市后是否会重视与投资者的交流,表现在哪些方面?

 刘秀琴:您好,公司非常重视与投资者的交流,建立与投资者交流的制度,通过电话、传真、网络、信函等方式予以沟通,并及时予以回复,将投资者的意见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我们还建立了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谢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