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证券潘洪文:
券商股中长期仍乐观

 在13日召开的瑞银证券大中华投资年会上,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潘洪文表示,短期对券商股转为谨慎,但中长期继续乐观。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杠杆+利差”模式将驱动券商业绩和估值螺旋式上升,中国证券业发展前景广阔。

 潘洪文表示,考虑到行业估值水平偏高和产业资本减持加大,短期对券商股转为谨慎。对于券商股的走势,需要从几个方面考虑:一是从交易量看,只有金融股上涨时交易量非常活跃,市场换手加大的情况下,才能够达到1.2万亿;如果金融股下跌,则整体交易量下降,预计今年交易量日均4045亿元。二是当前两融的余额已超出预期,未来3年两融业务规模还是有望持续较快增长,但是市场波动性也会使得对两融规模预测非常困难。瑞银预计2015年和2016年两融的规模分别达到15000亿元和17845亿元。三是股权质押业务快速增长,增速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对今年业绩的贡献也会比较大。

 他表示,未来券商业绩也有一些确定性的因素,比如说融资融券,即便保持零增长,还是1万多亿水平,就有800多亿元利息收入。明年如果两融收入达到1000亿元,就有可能跟经纪业务接近,成为第二大收入来源。股权质押增长比融资融券更快,收入接近10%。类贷款或者资本中间的业务两块的收入占比达到35%,并且增长确定。经纪业务成交量2015年也是很确定的,2014年大约是3100多亿的水平,2015年预测4000亿元,乐观到5000亿元,这一块有明显的增长。投行今年IPO项目数量也会大幅超过2014年,唯一最大不确定的是自营业务。(朱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