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期权程序化交易
须报备

 根据上交所13日发布的相关业务指南,期权交易中的程序化交易实行报备制度,各期权经营机构须事先向上交所上报自身或客户计划使用或已经使用的程序交易软件及账户相关信息。

 为明确股票期权具体业务办理流程、指导期权经营机构顺利开展股票期权业务、有效防范期权业务风险,上交所13日发布《证券公司股票期权业务指南》、《证券公司股票期权业务风险控制指南》、《股票期权做市商业务指南》、《期货公司参与股票期权业务指南》、《期货公司股票期权业务风险控制指南》等5项股票期权配套业务指南。

 根据《股票期权做市商业务指南》,上交所期权交易采用在竞价交易制度下引入竞争性做市商的混合交易制度。为促进优胜劣汰,上交所股票期权做市商制度实行末位淘汰机制,即在单个合约品种做市情况年度评价排名中处于末位20%的做市商,将失去继续承担对该合约品种做市的资格。(周松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