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5-001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诉郑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铝业”)、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氟多”或“公司”)借款及担保合同纠纷一案进展如下:

 一、诉讼事项情况

 中信银行诉郑州铝业、多氟多借款担保合同纠纷案件基本情况详见2013年6月20日发布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20)。

 二、诉讼事项进展情况

 (一)近日,本公司收到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焦作中院”)(2013)焦民二金初字第00006号《民事判决书》,认定:中信银行与郑州铝业、多氟多签订的《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和《保证合同》真实有效,借款到期后,郑州铝业未履行还款义务,构成违约,郑州铝业应当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多氟多承担连带偿还责任。第三人河南鸽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鸽瑞”)为多氟多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属于另一法律关系,且中信银行没有要求第三人河南鸽瑞承担责任,故河南鸽瑞在本案中不承担责任,河南鸽瑞作为本案诉讼主体不妥。判决:1、郑州铝业在本判决生效十日内归还中信银行贷款2500万元及利息3261460.48元,共计28261460.48元;以后利息、罚息、复利按人民银行有关贷款利率的规定及合同约定算至付款日。2、多氟多对上述第一项承担连带还款责任。3、驳回中信银行其他诉讼请求。

 (二)本公司已向焦作中院另行起诉,要求反担保人河南鸽瑞承担连带偿还上述责任,近日收到焦作中院送达的2014年焦民二初字第00050号《受理案件通知书》、《传票》,情况如下:

 1、诉讼当事人情况

 原告: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住所:焦作市中站区焦克路;法定代表人:李世江

 被告:河南鸽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住所:新郑市双胡经济开发区1号;法定代表人:路明旺

 2、诉讼请求

 (1)河南鸽瑞应无条件支付给多氟多28261460.48元(截止2013年4月8日)。

 (2)河南鸽瑞应无条件支付给多氟多损害赔偿金10739354.17元(从2013年4月8日起到2014年11月8日止)。

 (3)河南鸽瑞应承担全部诉讼费用。

 3、开庭时间

 2015年1月26日8:30焦作中院八号法庭。

 (三)郑州铝业情况

 郑州铝业经营困难,已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郑州中院”)申请破产重整。2014年11月5日,郑州中院做出《民事裁定书》([2014]郑民四破字第1号),受理郑州铝业的重整申请,郑州铝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四)判决履行情况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经本公司与中信银行初步协商,本公司将按照上述判决书,先行代郑州铝业向中信银行偿还借款本金2500万元。利息、罚息等由各方另行协商解决。

 公司偿还上述借款本金及利息后,将要求反担保人河南鸽瑞承担连带责任。目前公司已将河南鸽瑞起诉至焦作中院,并收到焦作中院送达的2014年焦民二初字第00050号《受理案件通知书》。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事项

 截至本诉讼事项公告日,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在内)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四、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可能影响

 中信银行诉郑州铝业和多氟多判决书生效前,公司已根据诉讼进展情况确认预计负债1250万元,在前述判决生效后,公司需根据判决结果确认负债,会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鉴于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各方协商减免部分利息,具体影响金额公司将在相关事项确定后另行披露。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3)焦民二金初字第00006号。

 2、《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起诉书》及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及缴款通知书》(2014年焦民二初字第00050号)和《传票》(11111254号)。

 3、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4)郑民四破字第1号。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3日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5-002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临时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由于本公司于2015年1月13日发布的《关于诉讼事项进展公告》(编号:2015-001)存在遗漏,可能误导投资者决策,需要进一步补充公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本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多氟多”,股票代码“002407”)自 2015 年 1月13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履行完毕补充信息披露义务后复牌。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