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告建议对部分商业
补充保险实施税收优惠

 12日发布的《2014中国企业员工福利保障指数大中城市报告》建议,对一些商业补充保险引入或加强税收优惠,在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的同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促使企业放款员工取得相应商业补充保险项目的限制条件,从而扩大商业补充保险的覆盖范围。

 该报告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关系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联合发布。报告显示,我国大中城市企业员工福利指数为66.5,处在基础水平。商业补充保险和非保险福利的覆盖范围不够理想,其中前者只有五成半左右;相当一部分企业对员工取得福利保障设置了条件约束,说明目前商业补充保险的可及性和公平程度还存在较大问题。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认为,在人口红利优势正在消失的当下,企业在薪酬管理体系上,即工资、奖金和福利之间做出适时甚至前瞻性的调整已是必然,即有条件地向“福利”倾斜,这要求保险等金融行业向社会提供更多的保障性产品和服务。

 中保协会长朱进元表示,2015年,中保协将联合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和平安养老保险共同研究“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以期在推动和引领保险业服务社会保障事业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费杨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