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行两新债发行偏暖

 农业发展银行1月12日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了2015年第一期、第二期金融债。两期新债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固息品种,首场招标总额均为100亿元。招标结果显示,两期新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同期限券种6BP左右,认购倍数也均高于3倍,招标情况整体偏暖。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本次3年期品种中标利率为3.94%,5年期品种中标利率为4.02%;首场投标倍数分别为3.88倍和3.31倍,随后均进行了30亿元足额追加。中债登银行间固息政策性银行债(口行和农发行)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3年和5年期固息品种最新收益率分别在4.00%和4.09%左右,本次招标的两新债中标利率较二级市场分别偏低6BP和7BP。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本周资金市场即将迎来新股密集申购,但机构心态相对平稳。整体来看,在债市收益率迟迟未能打破盘局的背景下,一季度市场新债供给压力相对较小、3月末预计前央行仍会再推宽松手段等因素,使得市场对于利率新债的配置情绪仍较为积极。(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