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洲际油气 公告编号:2015-007号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马腾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马亭油田权益区扩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马腾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腾公司”)拥有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滨里海盆地的三个在产油田,分别是马亭油田、东科阿尔纳油田和卡拉阿尔纳油田,勘探开发许可总面积为75.2平方公里。

 为进一步发掘马亭油田潜力,扩大油田权益面积,在对油田进行开发现状、构造特征、油藏类型、储层分布特征等多方面评价和研究的基础上,公司决定将马亭油田向有利区进行扩边。2014年11月17日,马腾公司向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能源部(以下简称“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递交了编号为No.11-06号地质用地的申请函,请求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批准新增地质用地。2014年12月26日,马腾公司和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就上述事项签署《补充协议No.9》(以下简称《补充协议》),对1996年7月2日签订的《地下资源使用第41号合同》进行部分变更。根据《补充协议》,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同意地下资源使用方马腾公司2014年11月17日No.11-06号来函中关于在1996年7月2日签订的地下资源使用第41号合同基础上扩大区块面积的申请,批准新增面积87.42平方公里。

 此前,马腾公司已在马亭原含油面积之外、原工作权益区之内进行了滚动扩边的勘探工作,分别在7M井区和9M井区获得较好发现,已经完成试采并获得可观的工业油流。本次马腾公司马亭油田权益面积的增加,有利于在前期取得的成功滚动勘探的地质认识基础上,在更大面积上进一步开展滚动勘探,通过科学研究和评价力争获得更多新的资源发现,为马腾公司增储提产获取更大空间。

 特此公告。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