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82 证券简称:华联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5-001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所有董事均以现场投票方式行使表决权。 ?

 ●本次董事会无董事对会议审议议案投反对或弃权票情形。

 ●本次董事会审议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2月31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会议于2015年1月11日在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没有董事缺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齐银山主持,公司监事列席会议。会议召集召开程序及审议事项符合《公司法》和《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3)。

 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600882 证券简称:华联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5-003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的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变更日期:自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不影响本公司2014年损益、净资产、总资产,对本公司2015年的影响为:利润总额预计增加3000万元,净资产预计增加2250万元,总资产预计增加2250万元。

 ●假设会计估计变更日前三年运用该会计估计,2014年利润总额预计增加2530万元,净资产预计增加1897.5万元;2013年利润总额将增加2750万元,净资产将增加2062.5万元;2012年利润总额将增加2680万元,净资产将增加2010万元。

 一、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一)会计估计变更的原因:

 1、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对固定资产的定期检修、维护保养和更新力度,同时公司新增的固定资产多采用新工艺和新材料,实际使用寿命较原有固定资产明显延长;原有的固定资产折旧政策不能客观地反映公司固定资产折旧情况。因此,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的相关规定和公司固定资产目前的实际情况,公司将对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的折旧年限和固定资产——生产用机器设备和运输设备的折旧方法进行变更。

 2、依据国家财政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号)第十四条规定,“中小微型企业和大型企业上年末安全费用结余分别达到本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的5%和1.5%时,经当地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商财政部门同意,企业本年度可以缓提或者少提安全费用”。

 (二)此次会计估计变更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公司董事会,公司2015年1月1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同意进行会计估计变更。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主要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固定资产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1、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变更折旧年限

 ■

 2、固定资产—生产用机器设备和运输设备变更折旧计提方法

 ■

 公司自2015年1月1日起按照上述变更后的折旧年限和折旧计提方法提取固定资产折旧,预计增加2015年度利润总额1600万元。

 (二)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会计估计变更

 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计提、管理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截止目前,公司子公司山东华联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股份”)安全生产费用结余已达到上年度营业收入的6.8%。由于华联股份卧虎山矿地下开采、下沟矿地下开采均为新建矿山,安全设施建设比较完备,结合当前安全资金投入的实际状况, 依据国家财政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号)第十四条规定,并经沂源县财政局、沂源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批复同意,公司决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子公司华联股份暂缓提取安全生产费用。2015年度因暂缓提取安全生产费用,预计增加2015年度利润总额1400万元。

 (三)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上述两项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对本公司前期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没有影响。

 (四)假设会计估计变更日前三年运用该会计估计对本公司相关指标的影响。

 1、假设会计估计变更日前三年运用该固定资产会计估计,2014年利润总额预计增加1200万元,净资产预计增加900万元;2013年利润总额将增加1300万元,净资产将增加975万元;2012年利润总额将增加1400万元,净资产将增加1050万元。

 2、假设会计估计变更日前三年运用该安全生产费用会计估计,2014年利润总额预计增加1330万元,净资产预计增加997.5万元;2013年利润总额将增加1450万元,净资产预计增加1087.50万元;2012年利润总额将增加1280万元,净资产预计增加960万元。

 三、独立董事及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为: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议案前取得了我们的事前认可,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时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同时也体现了会计核算真实性与谨慎性原则,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实际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是符合规定的;实施会计估计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四)独立董事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600882 证券简称:华联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5-002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监事会全体监事出席。

 ●本次监事会无监事对会议审议议案投反对或弃权票情形。

 ●本次监事会审议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2月31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监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会议于2015年1月11日在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无监事缺席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于守广先生主持。会议召集召开程序及审议事项符合《公司法》和《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实际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是符合规定的;实施会计估计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3)。

 表决结果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