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01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5年1月9日上午以现场会议及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技术信息综合大楼5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以书面、传真及电子邮件方式于2015年1月4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吴学愚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电电缆”)用自有资金收购成都三电电缆厂(以下简称“三电电缆厂”)全资子公司四川川缆电缆工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缆电缆”)100%的股权,并授权三电电缆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与交易对方的合同签订、款项支付及交割等事宜。

 鉴于三电电缆厂为三电电缆股东,持股比例为4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规定,此次股权收购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属于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

 《关于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湖南金杯电工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鉴于湖南金杯电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杯科技”)成立至今无法实现其设立目的,根据公司整体业务战略及规划,为整合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经公司管理层研究,拟注销金杯科技。

 金杯科技注销不会对本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湖南金杯电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9日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02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

 电缆有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电电缆”)用自有资金收购成都三电电缆厂(以下简称“三电电缆厂”)全资子公司四川川缆电缆工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缆电缆”)100%的股权。

 2、鉴于三电电缆厂为三电电缆股东,持股比例为4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规定,此次股权收购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3、公司于2015年1月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以赞成11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属于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

 住所:成都市新都区工业东区金泰路39号

 法定代表人:周祖勤

 注册资本:5250万元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研发、制造、销售电线电缆及电缆材料;电力器材、低压开关、水电器材的销售;新型电线电缆及生产技术、新型电线电缆材料应用及制备技术的研发及成果转让(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最近一年又一期,三电电缆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2、成都三电电缆厂

 住所:成都市武侯区凉水井工业区25号

 法定代表人:蒋敏龙

 注册资本:600万元

 公司性质:集体所有制

 经营范围:主营:电线电缆;兼营:电工器材、国家允许上市的金属材料、机械加工、五金工具。

 最近一年又一期,三电电缆厂的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四川川缆电缆工业管理有限公司

 住 所:成都市新都区工业东区金泰路39号

 法定代表人:蒋敏龙

 注册资本:2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资产管理;房屋租赁。

 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川缆电缆进行了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三电电缆受让三电电缆厂所持有的川缆电缆100%的股权。

 2、转让价款:转让价格以2014年10月31日川缆电缆账面资产负债作为股权转让价格依据,确定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00万元。其中三电电缆受让的川缆电缆资产和债务仅限于股权转让协议所附清单对应之资产及债务,且三电电缆厂承诺以其拥有川缆电缆的债权弥补川缆电缆累计至转让日止的亏损总额(经审计)。

 3、付款方式:截止本协议签署日,三电电缆厂应付三电电缆债务余额为1480万元;因此,三电电缆厂本次应收三电电缆的股权转让款200万元在其应付三电电缆的债务中冲抵,冲抵后三电电缆厂应付三电电缆的债务余额为1280万元。

 4、债权和债务:(1)三电电缆厂确认并承诺,在本次股权转让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前,川缆电缆并未签署对外担保性文件,亦不存在超出股权转让协议所附清单的债务和责任。

 (2)三电电缆厂同意,在本次股权转让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前川缆电缆存在的超出本协议所附清单之债务和责任,全部由三电电缆厂承担。

 (3)三电电缆厂同意,以其所持有三电电缆的全部股权作为质押,为出资三电电缆的其余股东(不包括三电电缆厂)提供保证,以确保三电电缆及其除三电电缆厂之外的股东不因川缆电缆可能存在的股权转让协议所附清单之外的负债和责任而遭受损失。

 5、生效条件:转让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五、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三电电缆目前生产经营所用厂房、土地系租赁,不适宜其长远发展。川缆电缆在成都新都区金泰路拥有106亩土地,并已建成12000平方米的电线电缆生产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根据合资成立三电电缆时相关规划,将由三电电缆吸收合并川缆电缆,以解决三电电缆生产场地问题。

 2014年5月,上述场地生产技改、设备安装调试和员工的后勤生活配套设施均基本改造完成,具备生产经营条件,三电电缆生产、办公已搬迁至该场地。

 通过本次股权收购,可以解决三电电缆生产经营用地问题,为三电电缆的生产经营顺利运行及发展壮大提供保障,有利于本公司市场开拓和持续发展,符合本公司整体业务战略及规划。

 本次交易价格公允,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六、年初至披露日与关联人累计发生关联交易情况

 2014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三电电缆厂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经认真审阅,公司独立董事基于独立判断立场,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如下:

 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与关联方成都三电电缆厂发生的关联交易,是基于保障其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交易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因此,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请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关联董事应履行回避表决程序。

 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与关联方成都三电电缆厂发生的关联交易,是基于保障其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关联交易依据公平、合理的定价政策,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收购成都三电电缆厂全资子公司四川川缆电缆工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股权转让协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9日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03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子公司

 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增资概述

 1、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电电缆”),成立于2013年8月12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25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 267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成都三电电缆厂(以下简称“三电电缆厂”)出资2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狄海洋、杨琳、王永康、毛昌发、陈南怡五人合计出资472.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

 为支持三电电缆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为拓展业务创造必要条件,扩大规模,提升效益,经三电电缆股东协商,决定同比例增资三电电缆。

 本次增资额以公司收购三电电缆厂全资子公司四川川缆电缆工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缆电缆”)后,川缆电缆应付三电电缆厂债务总额2708.48544万元冲抵三电电缆厂应付三电电缆的1280万元债务余额,并弥补川缆电缆截至2014年10月31日之亏损406.938921万元后的净额1021.546519 万元,作为各方同比例增资额的计算基础;三电电缆将前述净额支付现款给三电电缆厂以结清全部债权债务关系,再由三电电缆厂以获得的该部分现款(取整数1000万元)向公司增资(以上数据经审计)。

 本次增资情况如下:公司以自有资金增资1275万元,三电电缆厂增资1000万元,狄海洋、杨琳、王永康、毛昌发、陈南怡五人合计增资225万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三电电缆注册资本由5250万元增加至7750万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三电电缆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5年1月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会议表决结果为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属于董事会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增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

 2、住所:成都市新都区工业东区金泰路39号

 3、法定代表人:周祖勤

 4、注册号:510125000148236

 5、注册资本:5250 万元

 6、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7、经营范围:研发、制造、销售电线电缆及电缆材料;电力器材、低压开关、水电器材的销售;新型电线电缆及生产技术、新型电线电缆材料应用及制备技术的研发及成果转让(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8、最近一年又一期,三电电缆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增资方案

 本次增资为增加注册资本2500万元,增资前后股权结构如下:

 ■

 四、增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三电电缆的增资可以满足其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需要,支持其业务发展,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也有助于提升其资金实力,提高其合同履约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本次增资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本次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书》。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9日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04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湖南

 金杯电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月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湖南金杯电工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注销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湖南金杯电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杯科技”)。

 一、金杯科技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湖南金杯电工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号:430111000090855

 3、注册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新兴路159号(洞井铺)湘能电工二号厂房全部

 4、法定代表人:陈海兵

 5、注册资本:200万元

 6、实收资本:200万元

 7、成立日期:2010年3月9日

 8、股东情况:公司持股62%,范荣华持股38%。

 9、经营范围:电线电缆附件、模具、机电设备的生产、销售及维修;清洁设备、五金的加工;机械设备零部件维修。

 截至2014年9月30日,金杯科技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注销金杯科技的原因说明

 鉴于金杯科技成立至今无法实现其设立目的,根据公司整体业务战略及规划,为整合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经公司管理层审慎研究,故注销金杯科技。

 三、注销金杯科技对公司的影响及其他安排

 公司本次注销控股子公司金杯科技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管理运营效率和管控能力。

 金杯科技注销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的发生变化,但因金杯科技生产经营规模小,未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也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9日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05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得证书情况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湖南新新线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新线缆”)于近日收到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和湖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及新新线缆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GR201443000140;新新线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GR201443000168。发证日期均为2014年8月28日,有效期为三年。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系原证书有效期满所进行的重新认定,公司曾于2008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2008年-2011年),并于2011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有效期:2011年-2013年),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通过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有效期为三年,期满后企业需重新提出认定申请,故公司进行本次高新技术企业的重新认定。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后,2014年至2016年度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并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新新线缆原执行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新新线缆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当年起三年内(即 2014 年-2016 年)享受按 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将对公司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此次公司及新新线缆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上述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不影响公司已经披露的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06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广州市轨道交通七、八号线供电系统中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广州市轨道交通七号线(一期)、八号线(凤凰新村~白云湖)供电系统1500V直流电力电缆设备采购项目(第二次)的中标人,中标金额为3,980.142829万元。

 一、交易对方及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招标方: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

 2.项目基本内容:广州市轨道交通七号线(一期)、八号线(凤凰新村-白云湖)供电系统1500V直流电力电缆设备采购

 3.项目概况:

 广州市轨道交通七号线(一期),线路起始于广州南站,终止于大学城南站,线路全长约18.60km,共设9座车站。本项目开通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

 广州市轨道交通八号线(凤凰新村~白云湖),线路起始于凤凰新村站,终止于白云湖站,线路长约18.1km,均为地下线,共设13座车站。本项目开通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

 4.公司与招标方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二、中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中标金额人民币3,980.142829万元,约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33%。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业绩、未来市场推广产生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本项目暂未签订正式合同,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内容待合同签订后另行公告,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中标通知书》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