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客踏错短线节奏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市场近期震荡中,融资资金一如既往的涌向银行、券商等大盘权重股,而对计算机、传媒等行业采取逢高偿还策略。但至少从短期来看,融资客的这一操作与市场节奏明显不合拍。

 1月9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收报10679.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608.98亿元小幅提升,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具体来看,融资余额的增长是两融余额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9日两市融资余额收报10604.97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的10530.22亿元明显提升。与之相比,当日融券余额则出现小幅下降,从此次前的78.76亿元下降至74.60亿元。不过,从周一的市场走势看,两融投资者的短期操作均出现了一定误判,特别是融资客大幅加仓后开始承受一定浮亏。

 行业方面,融资资金的短期误判更为显著。统计显示,1月9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三位的行业板块分别为银行、保险和证券,具体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5.25亿元、19.63亿元和13.99亿元。但是,上述三个行业本周一均出现了明显调整。与之相比,9日融资客对计算机和文化传媒行业进行了明显偿还操作,但上述两个行业昨日却明显逆市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