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银瑞信首推国企改革主题基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随着国企改革方案出台时间表日渐明确,石化双雄混合所有制改革出炉,国企改革在2015年进入关键时期,在主题和行业基金布局中成绩斐然的工银瑞信基金12日开始发行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基金。

 国企改革在经过2014年预热之后,2015年有望进入关键的实施阶段。政策层面的消息显示,今年将有上半年,国企改革的“1+N”方案将出台,而具体到公司层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拉开。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28日,A股国有上市公司家数共有981家,总市值25.24万亿元,占比分别达到38.07%、60.35%,其中央企、地方国企平均市值分别为500亿元、130亿元,是资本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力量。Wind数据显示,2014年中证国有企业综合指数全年涨幅55.86%,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涨幅。

 工银瑞信瞄准国企改革带来的红利,开始发行普通股票基金中首只以“国企改革”为主题的产品。该产品股票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基金界定的国企改革主题范围内股票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

 该基金所指的国企改革主题包括已实施改革方案或具有改革预期的中央国有企业以及地方国有企业。同时,考虑到国企改革的影响范围和涉及面的宽广,受益于行业准入、国退民进等相关主题的非国有企业同属国企改革主题的范围也囊括在内。

 此前工银瑞信通过提前布局和精细管理,通过两只行业基金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净值增长102.49%)和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基金(净值增长64.31%),将2014年普通股票型基金冠军和季军收入囊中。

 工银国企改革的拟任基金经理是何肖颉、王君正。其中何肖颉是工银瑞信权益部副总监,其管理的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2014年收益30.45%,超越市场平均水平4.74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