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康人寿上市临近 国有资本将完全退出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拟以总价502533.28125万元,转让其持有的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5101.5625万股股份,挂牌单价20.02元/股。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之前曾多次透露上市计划,近期泰康人寿密集的股权转让被业内看作是为上市铺路。本次股权转让距离9月份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那次股权转让仅相隔两个月,单价却上升3元/股,看来泰康人寿上市已日益逼近。之前购买泰康人寿股份的新晋股东,短短几月已实现盈利。

 这已经不是泰康人寿股权第一次对外转让了。从2013年起,中外运长航集团、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旗下的中远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等国有股东们已先后7次挂牌转让所持有的泰康人寿股权,本次中信信托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全部泰康人寿股份,是最后一个退出泰康人寿的国有股东。

 本次股权转让方中信信托是泰康人寿的第五大股东,中信信托董事长蒲坚是泰康人寿董事之一。中信信托的退出预示着泰康人寿最后一个国有股东的退出,随着泰康人寿上市进程的逼近,预计本次股权转让意向受让方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