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固定收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确定风险弥漫
债基新年投资“刀尖上起舞”
□本报记者 李良

 虽然未来充满变数,但对于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而言,2015年却可以确定一件事情,那就是躺在无风险利率上数钞票的舒服日子,真的一去不复返了。

 去年底,来自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一纸通知,给偏爱加杠杆的债券基金一记“当头棒喝”;而某些地方政府突然撤销对部分城投债的“保函”,更是让债市的不确定性信用风险弥漫。某债基的基金经理向记者感叹,相较于以往债市投资重在把握机会,2015年债市投资的重心或转向对风险的甄别,尤其是那些有可能超预期的“黑天鹅”事件。“可预期的风险还好说,可以通过操作来规避;但‘黑天鹅’是我们难以对付的。问题在于,天知道今年会有多少‘黑天鹅’!”该基金经理无奈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