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节能降价一成转让乌江实业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下属重庆中节能民安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在挂牌转让持有的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5.1471%股份。这一项目并不是首次挂牌,此次挂牌价格较此前价格已下调约10%。

 盈利状况良好

 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乌江实业35.1471%股权挂牌价格为70672.16万元。乌江实业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11.7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利用自有资金对外进行投资;硅铝合金、焙烧锰、碳酸锰、硅锰合金、锰铁合金、工业硅的生产加工及销售;工业硅产品深加工;工业硅生产加工所需原辅材料的加工及销售等。

 股权结构方面,目前重庆中节能民安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和重庆新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均持股35.1471%,重庆长兴水利水电有限公司持股11.0432%,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过5%。此次股权转让方为民安实业,其他股东表示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财务数据方面,乌江实业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83621.86万元,净利润10860.9万元;2014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135837.6万元,净利润12584.11万元。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资产总计账面值为271731.78万元,评估值为322044.36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173104.49万元,评估值为223417.07万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在中国大陆境内注册并合法续存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及商业信用。且意向受让方近三年内无重大诉讼,经营行为无不良记录。

 价格下调约一成

 乌江实业项目并不是首次挂牌转让。据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报道,2014年9月,乌江实业35.1471%股权就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当时挂牌价格为7.85亿元,但转让并未成功。2014年11月,项目再度挂牌,挂牌价格仍为7.85亿元。项目再度流拍后,转让方下调了挂牌价格,下调幅度约为10%。

 根据公开资料,乌江实业是渝东南地区资产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带动力最强的电矿产业龙头企业,主要产业为电力生产经营、矿产品生产加工和以矿产品销售为主的贸易。旗下拥有重庆乌江电力有限公司、重庆武陵锰业有限公司、重庆乌江实业集团硅业有限公司、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贸易有限公司、贵州武陵锰业有限公司等全资一级子公司和参股子公司。

 乌江电力拥有近60万千瓦的电力市场,总供电面积约1.2万平方公里,供区主要分布在重庆、湖南和贵州部分县、区;重庆锰业拥有年产3万吨的电解金属锰厂一座;贵州锰业在贵州省铜仁地区拥有锰产品系列精深加工及配套项目,是在贵州省工业经济新一轮大发展背景下,由贵州省政府对口央企招商引资的落户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乌江硅业拥有武陵硅业和武陵光伏两家全资子公司,设计年产能为12万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