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交缩量定调短线调整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上证综指高位震荡,并实现连续第九周上涨,1月9日盘中创出2009年8月7日以来的新高3404.83点,但尾盘快速跳水失守3300点。在上证综指周涨1.57%的同时,中小盘指数逆转上周颓势,中小板指本周大涨3.77%,创业板指也大涨5.54%,刷新了2014年5月底以来单周最大涨幅。但周内沪深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出现逐步缩减态势,本周三、周四均处于6000亿元以上的水平,周五才放大至7000亿元以上。

 资金面上,央行本周四仍旧不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这也是央行连续第十二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由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了连续第四周既无资金投放亦无资金回笼。由于股市盘中屡现跳水,导致银行间市场利率出现了回落,但考虑到下周面临新股密集发行带来的资金面压力,利率有望止跌回稳。

 盘面上看,大盘周K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涨幅为1.63%,较前一周2.44%的涨幅力度有所减弱,但日均成交金额和前一周基本持平,同为历史较高水平。周K线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但周K线远离5周均线,出现超买特征;日K线上,周五上证综指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失守5日均线,但仍处于10日均线之上。整体上看,均线系统仍维持多头排列,当前市场仍显示出强势特征;摆动指标显示,大盘在多方强势区下探,呈现强势调整特征;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线口上翘,呈现盘升形态。

 下周为既有22家公司的密集发行,也是股指期货1501合约的最后交易周,因此股指的走势不容乐观。此外,1月20日将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GDP以及12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考虑到1月9日公布的12月PPI同比涨幅,创出2012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因而市场对后续经济数据的负面预期将会影响下周二级市场的投资积极性。再加上一级市场将冻结大量申购资金,若下周沪深两市成交量能将出现明显缩减,则意味着大盘将步入调整。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00-3300点

下周热点 AH股中A股折价的大盘蓝筹

下周焦点 沪股通做空机制、成交量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