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长安汽车(长安B) 证券代码:000625(200625) 公告编号:2015—01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5年1月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通知及文件于2015年1月6日通过邮件或传真等方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12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6人,董事徐留平先生、张宝林先生、朱华荣先生、连刚先生、马俊坡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董扬先生因公出差,未参加表决。本次董事会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关于参股中汇富通(深圳)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同日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参股中汇富通(深圳 )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的关联交易公告》。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0日

 证券简称:长安汽车(长安B) 证券代码:000625(200625) 公告编号:2015—02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中汇富通(深圳)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中汇富通(深圳)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汇富通(深圳)”)拟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长安”)、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长安”或“本公司”)、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方资产”)与中汇富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汇富通(香港)”)共同出资组建。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关联交易内容

 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有效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通过产业链融资的模式,全面降低产业链融资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本公司拟与中国长安、南方资产、中汇富通(香港)共同设立中汇富通(深圳)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

 本次交易的出资额和出资比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00万美元等额人民币,占股5%;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00万美元等额人民币,占股5%;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00万美元等额人民币,占股5%;中汇富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出资8500万美元等额人民币,占股85%。

 中国长安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中汇富通(香港)是控股股东中国长安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南方资产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三者均为本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本公司与中国长安、南方资产、中汇富通(香港)共同投资设立中汇富通(深圳)构成了关联交易。

 (二)关联交易表决情况

 公司董事会第六届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中汇富通(深圳)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的议案》。对于上述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徐留平先生、张宝林先生、朱华荣先生、连刚先生、马俊坡先生回避表决。

 本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关联交易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本次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中国长安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红罗厂街乙2号

 3.成立日期:2005年12月26日

 4.法定代表人:徐留平

 5.注册资本:6,582,373,700元

 6.主营业务:汽车、摩托车、汽车摩托车发动机、汽车摩托车零部件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光学产品、电子与光电子产品、夜视器材、信息与通信设备的销售;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资产并购、资产重组咨询。

 中国长安截止2014年9月30日持有本公司39.11%的股票,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2013年,中国长安共实现销售收入17,407,926.44万元,利润总额9,523,587,531.72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4,299,237.20万元,净资产4,115,009.78万元。

 (二)南方资产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号

 3.成立日期:2001年8月28日

 4.法定代表人:李守武

 5.注册资本:20亿元

 6.主营业务:实业投资;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南方资产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南方工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与本公司构成了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方关系。

 2013年,南方资产共实现营业收入138,485.15万元,利润总额76,354.56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973,141.56万元,净资产372,959.73万元。

 (三)中汇富通(香港)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中汇富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40/F, Jardine House, 1 Connaught Place Central, Hong Kong

 3.成立日期:2012年2月6日

 4.注册资本:769,230,000港元

 5.主营业务: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集团内企业境外设备、零部件采购及产品销售提供相关的转口贸易和贸易融资服务。

 中汇富通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本公司构成了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的关联方关系。

 2013年度营业收入131.72万元,营业利润17,436.39万元,净利润 17,394.96 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汇富通资产总额 142,342.37 万元,负债总额3,098.82 万元,净资产139,243.55万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汇富通(深圳)有限责任公司(UPI)(暂定名)

 注册资本:1亿美元(人民币6.25亿元)

 注册地址:前海合作区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出资方式:中国长安出资500万美元等额人民币,占股5%;重庆长安出资500万美元等额人民币,占股5%;南方资产出资500万美元等额人民币,占股5%;中汇富通(香港)出资8500万美元等额人民币,占股85%。

 经营范围:供应链管理(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不含限制项目);投资管理及咨询、投资顾问;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进出口贸易及转口贸易(以上涉及国家专项规定的,取得专项许可手续后经营);国际国内货运代理服务、物流管理和服务;汽车、汽车零部件销售;信息咨询、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以及以上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四、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参股目的是为了发挥汽车产业产业链较长的优势,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投入境内的汽车产业链,采用集中采购等形式提供低于国内银行贷款利率的融资,降低汽车产业链各环节融资成本,提升重庆长安整体盈利能力,可支撑本公司未来战略的实现。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事前就上述关联交易事项通知了独立董事,提供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必要的沟通,获得了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董事意见如下:公司参股中汇富通(深圳)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符合市场经济原则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规定,参股目的是为了发挥汽车产业产业链较长的优势,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投入境内的汽车产业链,采用集中采购等形式为供应商、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提供融资,降低汽车产业链各环节融资成本,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公司参股是在市场经济的原则下公平合理地进行,符合市场经济原则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关联董事在董事会审议过程中均回避表决,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公司治理制度的规定。

 六、董事会意见

 2015年1月9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同意《关于参股中汇富通(深圳)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的议案》。

 七、备查文件目录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意见。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0日

 证券简称:长安汽车(长安B) 证券代码:000625(200625) 公告编号:2015—03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份产、销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12月份产、销快报数据如下:

 ■

 注:本表的数据为产销快报数,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的产销数据包含了下属联营企业的产销数量。

 特此公告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