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大波新股来袭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自2014年6月IPO以来,每月发行一批新股已成A股惯例。然而,与此前每批平均发行11只新股不同的是,根据目前发行安排,下周将有19只新股密集发行。

 与新股加快发行节奏相伴的是注册制的推进。日前上交所表示,在市场化改革不断推进和深化的背景下,资本市场的监管重心将逐渐下移,交易所将成为资本市场监管体系中日益重要的一环。

 下周央行将发布2014年12月金融数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预计,受较快的基础设施投资、住房信贷需求回暖、货币政策较为积极等因素影响,当月信贷将保持较高水平增长,预计在8000亿元左右。

 券商在2014年的行情中究竟斩获多少真金白银,2014年12月券商经营月报将陆续给出答案。根据首家券商西部证券本周披露的数据,该公司12月实现营收4.1亿元,较2014年11月大增95%;净利润5954万元,环比下滑46%。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净利下滑或与券商近期临时提高融资类业务坏账准备金及计提奖金有关系。剔除这些因素,券商净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随着国际油价再度大跌,国内油价“十二连跌”渐行渐近。下周一,年内首个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打开。若国际油价仍保持当前水平,国内油价跌幅将超300元/吨,汽柴油的零售价每升可能下跌0.3元左右。日前美国出现首例页岩气公司破产事件。若油价继续下跌,预期还有更多相关企业遭受重创。美国政府对此的态度可为油价走势提供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