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经济本财年
或现负增长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由于去年二、三季度经济持续萎缩,日本政府已经基本决定近期把2014财年(截至今年3月底的一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期下调为负值。这将是自2009年以来,日本GDP首次出现负增长,主要原因是消费税增税和日元贬值导致物价上涨,个人消费陷入低迷。

 据悉,日本政府将把去年7月做出的2014财年GDP增速为1.2%的预期改为下跌1%以内。日本8家民间智库去年12月发布的平均预测值显示,2014财年日本实际GDP将出现0.68%的负增长,也显示出日本政府此前的预测过于乐观。

 该报道还称,日本政府考虑到原油价格下跌减轻了企业和家庭的负担等,预计从今年4月开始的2015财年GDP将有1.5%左右的增长。日本政府将在1月12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上述经济预期,并在此基础上于14日确定2015年度预算案。(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