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领跌大盘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沪深主板大盘本周四明显调整,银行股是其中的主要做空力量。截至昨日收盘,16只银行股全部以下跌报收。

 近期市场风格发生了显著变化,此前持续受到资金追捧的权重股出现了明显震荡,这其中就包括银行板块。昨日,申万银行指数下跌3.71%,在所有一级行业指数中居于跌幅第二位,从权重角度看,银行板块下跌对昨日沪综指构成明显拖累。在个股方面,16只银行股昨日悉数下跌。其中,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4.68%、4.63%和4.41%。

 分析人士指出,导致昨日银行股普跌的原因有二:一是经过近期上涨,银行股中积累了巨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二是浦发银行昨日公布2014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增速较2013年出现一定回落,也给银行板块整体走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整体来看,本轮银行股逼空行情已经基本结束,投资者宜注意阶段调整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