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03 证券简称:伟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1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1月5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并于2015年1月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名。会议在保证所有董事充分表达意见的前提下,以专人或传真送达方式审议表决。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并在议案表决书上表决签字,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投资的议案》。

 为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日常经营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短期投资低风险、保本型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金额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有效期为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同时授权董事长负责具体投资事项的决策,包括投资品种的选择、金额的确定、协议的签署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1月9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投资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9日

 

 证券代码:002003 证券简称:伟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2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1月5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并于2015年1月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会议在保证所有监事充分表达意见的前提下,以专人或传真送达方式审议表决。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监事认真审议并在议案表决书上表决签字,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投资的议案》,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在不影响日常经营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的银行理财业务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同时所投资的品种为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等理财产品,风险相对较低。我们对公司使用金额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银行理财业务投资没有异议。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月9日

 

 证券代码:002003 证券简称:伟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3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理财

 业务投资的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金额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开展低风险、保本型的短期银行理财业务投资。根据相关制度、法规的要求,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况

 1、投资目的:公司当前各项财务指标良好,资金流较为充裕,短期内暂无大额的投资业务。为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在不影响日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银行理财业务投资。

 2、投资额度: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

 3、投资品种:主要为低风险、保本型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但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规定的情形。

 4、投资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

 5、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

 6、实施方式: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负责具体投资事项的决策,包括投资品种的选择、金额的确定、协议的签署等。

 7、公司与拟将开展银行理财产品的交易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前次开展理财产品投资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投资累计发生额为2.80亿元人民币,现已全部到期。任一时点的投资总额均未超过董事会授权额度。具体投资情况如下:

 ■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1、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继续以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保本型的短期银行理财业务投资,不会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要高于活期存款及同期定期存款收益率,本次业务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全体股东带来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可能产生的风险及防范措施

 1、可能产生的风险

 (1)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率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银行若在提前终止日终止交易,公司存在理财产品提前到期的风险;

 (3)相关工作人员存在违规操作和监督失控的风险。

 2、风险防范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银行理财业务投资,并认真贯彻各项内控制度的执行,严控投资风险。

 (1)根据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协议,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负责具体操作。

 (2)公司财务部负责管理本项业务投资,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或影响正常资金流动需求的状况,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或赎回措施,以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本次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审计,对理财业务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定期向审计委员会汇报。

 五、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良好,资金流充裕,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低风险、保本型的银行短期理财业务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运作,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金额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银行理财业务投资。

 六、监事会的审核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在不影响日常经营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的银行理财业务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同时所投资的品种为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等理财产品,风险相对较低。我们对公司使用金额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银行理财业务投资没有异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