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孚高科创一年新高
□本报记者 王姣

 □本报记者 王姣

 

 新年伊始,柴油车国IV排放标准开始正式实施,因业内预期该标准将使威孚高科全面受益,新年后的四个交易日内该公司股票已有3日飘红,昨日该股强势涨停,收报31.24元,创一年新高。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威孚高科的权重占比为0.19%。昨日该股跳空高开,不到11时即封涨停板,截至收盘,日涨2.84元报31.24元,对指数的贡献为0.68%,仅次于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日成交活跃,日成交额高达11.91亿元,为前一交易日3.36亿元的3.5倍多。

 消息面上,据中信证券在产业链上下游的调研,自2015年1月1日全国范围内已正式全面实施国IV排放标准。重卡生产厂商在产品和技术上准备充分,已全面切换到生产国IV产品;国IV标准柴油和尿素供应问题亦得到基本保障。该券商认为,威孚高科产品布局和产能储备充分,全面受益于国IV排放标准升级,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预计公司2014-2016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超过40%。

 另据Wind数据,已有14家机构对威孚高科2014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16.63亿元,或同比上年大幅增长50.02%。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大气污染治理、国企改革等政策利好不断释放,公司有望成为无锡国企改革的龙头,且业绩有望快速增长,公司估值有待继续提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