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地产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约门”渐成“报警器” 佳兆业殃及内房股
□本报记者 徐学成

 佳兆业(01638.HK)债务违约事件仿佛打开了“潘多拉魔盒”,除公司债券价值大幅缩水之外,还引发海外投资者对港交所上市的内房股的恐慌心理。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于内房股潜在的风险和成长前景,海外投资者正在进行新的评估。“一种新的风险将引起重视”,有投资界人士称。

 回顾2014年,海外市场成为内房股最为倚重的融资渠道,虽然成本不断上升,但上市房企仍不惜通过配股进行融资,折射出内房企对于资金的渴求。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受佳兆业债务违约的影响,内房股在估值和信用评级上的表现将出现更大的分化,对于中小房企来说,融资成本将进一步被拉高,恐引发海外“输血”受阻,更多的债务违约事件有可能会被陆续引爆。

 □本报记者 徐学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