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410 股票简称:华胜天成 编号:临2015-001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 杭州沃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不超过2627万元人民币

 一、对外投资概述

 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胜软件”)于2014年12月31日同杭州沃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趣科技”)签署了股权转让和投资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以自有资金不超过2627万元人民币受让沃趣科技的部分股权和对其进行增资。

 本协议的交易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对总裁的授权范围内,因此不需要提交公司董事会审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据中国法律有效设立并合法存续的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8号(科技财富中心)A座10层A01室,其营业执照注册号为110108008610894。

 陈栋、李建辉、罗春、熊中哲、李春,均为中国公民,为杭州沃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现有股东(以下简称“现有股东”)。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杭州沃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据中国法律有效设立并合法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为杭州市滨江区滨安路1197号5幢637室。

 沃趣科技目前主要从事为传统行业、互联网企业提供专业数据库、系统相关的服务和产品,技术领域涉及Oracle、MySQL、系统和运维自动化。服务包括对数据库和系统进行架构设计、优化、实施和灾难恢复。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总价为不超过2627万元人民币,华胜软件将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

 华胜软件以977万元人民币的对价向现有股东收购其持有的沃趣科技27.91%股份。收购完成后,华胜软件将向沃趣科技增资1650万元人民币,以上收购及增资完成后,华胜软件持有沃趣科技51%的股权,成为沃趣科技的控股股东。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是华胜天成自2014年11月19日公告与IBM签署informix源代码授权许可协议之后,在数据库业务领域的进一步投资。该投资增强了华胜天成主导的TOP项目中数据库业务的综合实力,丰富了华胜天成数据库领域的高级技术专家团队。

 本次投资进一步完善了华胜天成的自主产品体系,为未来华胜天成自主产品业绩增长起到推进作用。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上市公司已经聘请相关机构对沃趣科技现有业务、运营能力及技术水平、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战略价值等方面进行了尽职调查,同时,在收购协议中对可能的主要风险因素进行了相关约定。

 特此公告。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五年一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